>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输掉比赛能接受 李宗伟:赛前做了艰苦准备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旸、魏培全

  新华社福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魏培全)2015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祖籍福建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凭借其在这里旺盛的人气,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在与林丹的第35次交锋中赢得胜利,这也是他历史上第十次战胜林丹。

  14日下午,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座无虚席。祖籍福建的李宗伟和出生于福建的林丹在福州享有同样高的人气,现场为李宗伟摇旗呐喊的球迷不比林丹的粉丝少。在现场球迷热烈的支持下,李宗伟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李宗伟在网前小球的处理上连续失误,导致他以17:21输掉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过程颇为相似,都以林丹的领先开局,以李宗伟追赶和反超结束。李宗伟两度在19平后连赢两球定江山。第二局在17平之前,林丹一度保持4到5分的优势。在决胜局中,李宗伟一开局就连丢4球,在10:1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8:0的高潮,再次实现反转。

  林丹赛后表示,两局都有领先的时候,都没有抓住机会,非常可惜。“每次我俩比赛,两人都发挥得不错。如果今天打得很激烈,被李宗伟完全压制,我输掉也能够接受,但很多次领先不少分,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利有些可惜,本应该可以把握得更好。”

  “今天虽然是主场,但是有很多李宗伟的球迷。我没有受到现场球迷的影响,但因为自己领先很多,加上主场自然有的压力吧,所以出现连续丢分的情况。李宗伟心态很好,打得很放松,有些球处理得确实非常好,一些难度很高的防守动作他都完成了,发挥得确实非常好。”林丹评价道。

  李宗伟赛后说:“今天的比赛我就当决赛来打的,肯定很辛苦。第一局输了,第三局有段时间很被动,后来自己把速度慢下来,一分一分去拼。这次系列赛开始前,我就清楚如果顺利的话,自己将和林丹对战。我在中国没有赢过林丹,要好好把握一下,做了艰苦的准备。

  “我俩年龄都越来越大,我们之间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在中国赢了林丹,对自己来说也是极大的肯定。非常感谢现场很多球迷给我加油。这是我第二次进入中国公开赛的决赛。我在很多站比赛都进过决赛,这一站的意义不一样,明天会全力以赴。”

  林丹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时说:“还算正常,只是现在全队都在强调拿奥运积分,有时候会钻牛角尖,会有拿积分产生的包袱,特别是有些积分赛没打好就觉得可惜,接下来还有香港站,可能还有里约站,还是要回归到一场一场比赛的状态才对。”

  李宗伟15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势头正盛的中国选手谌龙。他与谌龙的对阵记录是9胜12负,上一次胜谌龙是去年4月的印度公开赛。当时李宗伟是世界排名第一,而现在谌龙是世界第一,他暂居第九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4/n426484233.shtml report 1716 中羽半决赛林丹1-2李宗伟林丹略显落寞新华社福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魏培全)2015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祖籍福建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凭借其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