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女排擒云南终结四连败 冯坤见证加提蓬首胜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砰砰砰……北汽女排与云南女排的比赛还未结束,光彩体育馆又习惯性地响起了充气棒爆破的声音。不过,与之前两个主场球迷弄破充气棒是为了发泄不满不同,这一次则是为了庆祝球队拿到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昨日,北汽女排3比0击败云南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比16、25比15和25比16。在遭遇了联赛开局四连败之后,北汽女排终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重回正轨。

  全场比赛,北汽女排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云南女排毫无招架之力。

  扣球方面,北汽女排和云南女排都是83次出手,北汽女排47次得分,而云南女排只有34次得分。拦网方面,北汽女排更是占据绝对优势。全队14次拦网,11次得分。云南女排只有7次拦网,两次转化为得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云南女排主教练何琦表示:“北京队在强攻和网口方面很有实力,她们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

  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让全队满意,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全场比赛只叫了一次暂停。事实上,比赛还未开始的时候,加提蓬就在场边和队长曾春蕾有说有笑,看上去并没有受之前四连败的影响。比赛中,他也表现得很轻松,时不时为队员的精彩表现竖大拇指。

冯坤现场为老公加提蓬助威
冯坤现场为老公加提蓬助威

  “谢谢球迷,谢谢队员,谢谢俱乐部,俱乐部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赛后,加提蓬接受采访时先感谢了一堆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全队都很拼,我们会继续努力。只有继续努力,才能获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最后,我还是要谢谢所有人。”

  发挥 外援苏珊娜“舍脸”救球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在对云南女排的比赛中,北汽女排三大外援迎来了集体爆发,她们三人的出色表现,也是球队赢球的关键。

  赛前,三大外援在热身中就展现出了积极的精神状态,自由人苏珊娜接受助理教练的传球练习,主攻雅娜和副攻娜塔莎则在不断练习扣球。三人脸上都带着轻松的笑容。

  比赛中,和以往一样,苏珊娜在防守方面依旧展现出了高水平。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苏珊娜有8次防守,其中6次成功。她和队长曾春蕾一起,并列全队最佳防守队员。第一局打成22比14的时候,云南队扣球,苏珊娜直接用脸将球救起。这次进攻结束后,全队都围了过去,曾春蕾还用双手捧着苏珊娜的脸,对她说着什么。

  雅娜也终于找回了扣球感觉。全场比赛,她在扣球方面拿下了12分,刘晓彤不再孤单。在总得分方面,拿下14分的雅娜是本场比赛全队最佳得分手。

  有了雅娜在进攻端的火力支持,娜塔莎则全心保护起了网上。面对对手的强攻,娜塔莎6次在网前起跳拦网,除了1次失误,其他5次全部转化为拦网得分。另外,娜塔莎强攻方面也有斩获,10次出手拿到了6分。

  声音 刘晓彤:大家都松了口气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上一次主场输球后,曾春蕾阴沉着脸,参加发布会时脸上写着三个字:不高兴。如今终于迎来联赛首胜,作为队长的她,终于恢复了常态。

  击败云南女排后,曾春蕾说:“很高兴比赛赢了,但这不是云南队的真实水平。我们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希望下次相遇的时候,我们面对对手的强攻时还能发挥出技战术水平。”

  回到比赛的技术层面,曾春蕾表示:“我们在下三路做得比较好,一传给二传的支持很大。”

  拿下赛季首胜,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在刘晓彤看来,“松了口气”,“前四场比赛我们打得很紧张,所以这场比赛非常关键,能够把比赛咬下来,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松了一口气。”

  和前面几场相比,本场比赛北汽女排发挥稳定,没有大的起伏,没有出现连续被对手一波流带走的局面。“大家的心态比前四场要好。我们的实力摆在那儿的,大家都看得出来。”刘晓彤说。心态这一点也得到了曾春蕾的肯定,“之前准备会上,我们也对心态做出了总结。”

  捅破了赢球的窗户纸,北汽女排走上了正轨?“可以这么说吧。比赛有起伏,我们要学会调整。”曾春蕾说。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5/content_608046.htm?div=-1 report 2640 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新京报讯(记者肖万里)砰砰砰……北汽女排与云南女排的比赛还未结束,光彩体育馆又习惯性地响起了充气棒爆破的声音。不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加提蓬激动 感谢所有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