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14日,2015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金堂站)在金堂县官仓镇国际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圆满落幕,来自RTS-森迪客中国车队邱浩夺得最具含金量的精英组冠军,众多境内外运动员都对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成为金堂县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共同承办,以“健康 快乐 幸福 和谐”为主题。

 

  总决赛圆满收官 国内外车手盛赞赛事组织

  继11月13日进行了业余组74支队伍的比赛之后,14日进行了专业组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精英组(96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34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24公里)、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24公里)、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10.5公里)五个组别的比赛。

 

  最具含金量的精英组共吸引了100多位国内外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专业队选手,经过20圈艰苦的绕圈赛之后,RTS-森迪客中国车队凭借出色的实力和团队配合包揽了前两名,其中邱浩夺得冠军。

  走下领奖台的邱浩非常开心:“这是我们队伍第一次参加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比赛,赛事的组织非常专业,参赛选手水平很高、竞争很激烈,赛道非常棒,环境也非常好,我们团队很好的执行了赛前制定的战术,通过全队配合最终获得冠亚军,夺得冠军我自己也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们准备好好庆祝一下。明年我们还会来参赛的。”

 

  来自中国香港的Allied World CCN Racing车队的五名队员同样对赛事给予高度评价:“我们的团队里有三人来自澳大利亚、两人来自南非,有飞行员、也有工程师,我们都很喜欢自行车运动,所以我们的团队也经常去东南亚等国参赛,我们认为这个赛事的组织水平是我们见过的水平最高的比赛,另外运动员的水平也很高、竞争也很激烈,所以我们一直坚持参加这项比赛、今年已经是第四站参赛了。我们还知道这个赛道是铁人三项世界杯的举办赛道、质量非常高,骑起来非常舒服,我们会一直来参赛的。”

  大型项目接连落户 金堂体育产业前景可期

  这是金堂继2011年、2013年和2014年后第四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是金堂第一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近年来金堂县一直坚持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不仅大大提高了知名度、还有效促进了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金堂县已成功举办两届国际铁人三项赛、两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五届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届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大型体育赛事,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授予“优秀赛区”“最佳赛区”等称号,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之乡”称号。

  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局长钟方健介绍说:今年9月9日,金堂还与四川足球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50亿元合作打造“互联网+中国足球小镇”项目;另外,万达世界铁人公司近期也将来金堂考察、有望将超级铁人三项赛事落地金堂;另外还有航空航模运动基地等体育项目也纷纷落户。

  通过体育与旅游结合,围绕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目标,金堂还成功引进了投资60亿元的港中旅金堂温泉度假区、投资50亿元的天府水城亲子乐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蓝光环球乡村乐园、投资20亿元的万达广场和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等重大旅游产业项目。

  随着这些大型项目的落地和资金的投入,金堂县的体育产业和旅游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未来前景可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5/n426519260.shtml report 3372  11月14日,2015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金堂站)在金堂县官仓镇国际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圆满落幕,来自RTS-森迪客中国车队邱浩夺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