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出征中国香港23人名单确定 姜至鹏遗憾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式确定了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的23人大名单,最终姜至鹏成为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唯一落选的球员。

  在本周四进行的世预赛小组赛比赛中,中国国家队坐镇主场以12比0的比分大胜不丹国家队,取得了争取小组出线权至关重要的三分。而本月17日,中国男足将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由于本场比赛的结果极有可能决定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前景,所以即将到来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也是一场名符其实的生死之战。

  在今天上午结束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队内训练课之后,中国男足便准备踏上出征中国香港的旅程。而根据赛事规定,中国男足将有23名球员有资格前往中国香港参加于11月17日进行的比赛。由于本期国足集训名单总共有24名球员,这也意味着队中将有一人无缘出战这场关键赛事。就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国足教练组最终做出了姜至鹏不随队出征的决定。

  作为年初国足征战亚洲杯时的主力左后卫,此番姜至鹏的落选多少令人感到惋惜。不过鉴于广州富力在过去一个赛季糟糕的表现以及其个人的竞技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所以姜至鹏的出局也应该属于情理之中。从战术角度考量,国足此番客场比赛势必会遭遇中国香港队在边路的猛烈冲击,而姜至鹏尽管助攻能力极强,但其身后的防守空当也极有可能被对方利用。尽管中国队有着全力争胜的客观需要,但首先立足于防线的稳定才是重中之重。此外,在上轮和不丹的比赛中,首发出任左后卫的邹正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从确保球队阵容稳定性角度出发,球队也不会轻易做出调整。

  随着无缘随队出征中国香港,姜至鹏的2015赛季也基本宣告画上了句号。从年初闪耀亚洲杯,到代表俱乐部历史性杀入亚冠正赛,姜至鹏在过去一年应该说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度。不过受到多线作战的影响,姜至鹏自身的状态也难免发生了起伏。此次遗憾落选对于还处于上升期的姜至鹏来说也未见得是件坏事,相信以他的能力,只要能重新调整好自己,重新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只是时间的问题。(鲍文龙)

  附国足23人名单:

  广州恒大:黄博文、郑智、曾诚、邹正、于汉超、张琳芃、梅方、郑龙

  江苏舜天:任航、吴曦、吉翔、孙可

  上海上港:于海、颜骏凌、武磊、蔡慧康

  山东鲁能:王大雷、王永珀、杨旭

  北京国安:张稀哲、于大宝

  河南建业:毕津浩

  巴列卡诺:张呈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5/n426528480.shtml report 1846 国足出征香港佩兰心情好微笑挥手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式确定了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的23人大名单,最终姜至鹏成为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唯一落选的球员。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