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费德勒状态出色 直落两盘2-0胜伯蒂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的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6-4/6-2直落两盘击败伯蒂奇,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费德勒取得本届总决赛的开门红。

  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温网和美网都打进决赛,但都输给了状态火热的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拿下了包括ATP1000系列辛辛那提赛在内的6个冠军头衔。费德勒是总决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曾经6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在赛事移师伦敦进行后,费德勒总共4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上赛季费德勒曾经打进决赛,但因伤选择退赛使得小德获得三连冠。

  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分在了史密斯组,同组对手包括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及捷克名将伯蒂奇以及日本名将锦织圭。费德勒小组赛首战对手是伯蒂奇,后者本赛季状态平平,仅在年初澳网打进半决赛,赛季拿下两站低级别赛事冠军。职业生涯中两名选手曾经交手20次,费德勒取得14胜6负的战绩,本赛季两次交手均是费德勒最终获胜。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0-40落后遭遇破发点,伯蒂奇随后接发球抢攻,费德勒反拍回球下网被破发,伯蒂奇取得2-0的开局。第三局中费德勒迅速做出了回应,实现回破将局分追成1-2,随后成功保发第四局战成2-2平。第五局中费德勒再度逼出破发点,伯蒂奇艰难实现保发,双方各保发球局后局分来到4-4平。关键第九局中费德勒实现破发5-4领先,接下来费德勒成功保发发球胜盘局,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伯蒂奇首局遭遇破发点,费德勒完成破发后1-0领先。随后费德勒完全掌控了比赛的主动,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带到4-0领先。第五局伯蒂奇终于有所起色,成功保发拿下第二盘首分,伯蒂奇随后难以攻破费德勒的发球局,瑞士天王将两个破发优势保持了最后,6-2胜出第二盘。

  最终,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6-4/6-2直落两盘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取得小组赛首战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完成4次ACES球也出现了4次双误,在一发成功率上费德勒高出伯蒂奇20个百分点,一二发得分率上超出10个百分点以上。制胜分方面费德勒20-10领先,费德勒6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而伯蒂奇仅有一次破发机会,此外双方非受迫失误14-13持平。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6/n426543761.shtml report 3148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的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6-4/6-2直落两盘击败伯蒂奇,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费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