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分钟!书豪的生命线 超远导演空接暴扣惊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之前输给公牛书豪遭遇赛季最低迷一战,急需重整旗鼓。本赛季书豪实际上已经是黄蜂的最佳第六人,所以他对球队至关重要。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6日,黄蜂主场迎战开拓者,林书豪出场赛季第四场少于或等于20分钟(今天是20分钟14秒),在出场时间被完全割裂的情况下,书豪高开低走9投2中拿下5分3助攻,最终黄蜂以106-94战胜开拓者。

  其实打公牛发挥的不好,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很多时候他和沃克一直同时在场,没有足够的控球时间和空间,对林书豪来说他并不是一个空切和跑位的投手,所以有球在手很重要。今天林书豪上来就投中一个三分球,进入状态还是比较快的,而在第二节刚上来,又是书豪借掩护直接杀到篮下,面对二个人的防守用了一个假动作,结果左手投篮打板命中,这个动作几乎是内线的脚步和动作。

  而从对球场节奏的控制,书豪依然体现出来自己的球商,在第二节书豪曾和兰姆做挡拆,结果两个人挡拆之后书豪声东击西传球给了右侧45度的马文,随后最精彩的一幕出现:林书豪在刚过中场附近运球,突然扬手一抛,横跨开拓者5名球员直接助攻了飞起来的兰姆完成空接暴扣。

  其实本赛季书豪只是在助攻方面少了一点,因为缺少运动能力很好的大个子去和书豪进行挡拆配合,这本来是书豪最拿手的一个进攻方式,很明显杰弗森更喜欢挡拆之后的低位进攻和投篮。而今天在状态不错的情况下,上半场只获得了8分钟的出场时间,实在是太少了,直到第三节最后4分钟林书豪才再次披挂上阵,结果被放了大半场的书豪手感骤降连续投篮不中,等到最后1分钟领先10分又将林书豪放在场上,几乎是无用功。

  黄蜂主帅对林的使用还是有问题的,实际上在新赛季进行的10场比赛中,林书豪在出场超过20分钟的场次有6场,场均能够拿下14分甚至高于赛季平均表现,而低于(或等于)20分钟的四场比赛林书豪场均只有7.5分,表现折半。比如今天比赛,林书豪发挥好的时候被迅速快下,一坐就从第二节开始做到了第三节行将结束,如果想将书豪打造成球队最佳第六人,主帅还要动动脑物尽其用,在保持书豪足够的出场时间基础上,要知道怎么不破坏一个球员的节奏,这对书豪和黄蜂来说都很重要。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6/n426555968.shtml report 217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之前输给公牛书豪遭遇赛季最低迷一战,急需重整旗鼓。本赛季书豪实际上已经是黄蜂的最佳第六人,所以他对球队至关重要。北京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