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数火箭五罪状:哈登劳森缺魔兽 小球漏洞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11月16日,休斯敦火箭队目前战绩为4胜6负,新赛季已经过去近15%,火箭队还未进入模式,《梦幻步伐》网站专家埃里克-尼尔森称现在火箭和哈登不忍直视,细数火箭五大罪状。

  1. 哈登劳森化学反应失败

  劳森很少能得到哈登的助攻,而且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1%,三分球命中率为28%。劳森和哈登这对组合失去平衡,劳森在融入过程中,两人表现均受到影响。劳森和哈登这对组合在一起打的时间过长了,宁愿再看到贝弗利首发和哈登搭档,让哈登多控球。劳森在场上时候,哈登效率降低。

  2. 哈登投篮糟糕

  哈登效率变差,不仅因为劳森,还有他的投篮效率降低。哈登目前两分球命中率为38%,三分球命中率为24%,尽管他每场比赛还能投中十球但效率太低。火箭生死存亡与哈登息息相关,哈登这个赛季也不如上赛季那样能轻松获得罚球。

  3. 小球战术攻防失效

  小球战术只有在拉开空间投中三分球时有效,如果三分不准,球队很容易抢不到篮板被对手反击。这个赛季火箭队三分球惨不忍睹,特沃尔-阿里扎命中率为23%,杰森-特里命中率为29%,贝弗利和马库斯-索顿为37%,还有劳森28%和哈登24%,火箭全队三分球命中率排联盟第28位。火箭队不可能靠卡佩拉+阿里扎+索顿这样的中锋+前锋组合打比赛,这种组合只能当做奇兵使用。

  4. 防守

  火箭队场均失101.4分排在联盟第27位,场均对手三分球命中率在第3位。火箭在内线失守,只有瘦弱的二年级生卡佩拉加上索顿以及阿里扎防守,谁控制篮下?即使对手也打小个阵容,但他们可以用快攻轻易突破火箭防线。琼斯和莫泰受伤病依旧,琼斯只打了五场比赛,莫泰伤愈未归。

  5.霍华德轮休

  霍华德上场时间和上场次数均受限制,背靠背比赛里魔兽通常只打一场。霍华德场均16.7分12.7个篮板,效率值24.73为全队最高。火箭队不能忍受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经常要轮休,内线缺少支柱。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6/n426561457.shtml report 1517 北京时间11月16日,休斯敦火箭队目前战绩为4胜6负,新赛季已经过去近15%,火箭队还未进入模式,《梦幻步伐》网站专家埃里克-尼尔森称现在火箭和哈登不忍直视,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