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个后卫一台戏 大鲨鱼后场联手围剿“独狼”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元春

  以前在NBA打球时,马布里有个绰号是“独狼”,可是昨晚在上海男篮的主场,他却遭到了“围剿”。刘晓宇、普莱斯和李学林齐心协力,帮助大鲨鱼掀翻了卫冕冠军——对于这三名新加盟的大鲨鱼内援来说,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

  这是刘晓宇的纪录之夜。以前在广东队的9个赛季,他的单场最高得分为20分,可是在上海队只打了6场比赛,他就已经创造了个人CBA得分纪录,昨晚他拿下了21分。赛后在上海队休息室,记者问刘晓宇知不知道自己改写了多分纪录,他坦言记不清了:“以前在广东队有得过20多分的时候吧?”实际上,他以前在广东队只有两次得到过20分,昨晚加时赛最关键的时刻,他用两次罚球改写了自己的得分纪录,也帮助上海队笑到了最后。

  在昔日NBA前辈马布里面前,昨晚普莱斯显得有些失常,他出手26次只命中6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但普莱斯仍然是大鲨鱼获胜的功臣,他全场14罚12中砍下27分,此外还贡献11个篮板6次助攻5次抢断,用这些出色的数据弥补了投篮命中率上的损失。第四节还剩30多秒时,上海男篮防守反击形成“3打1”,都有队员跑到篮下了,可惜控球的普莱斯却没有传球,而是选择控球消磨时间,结果给了对手扳平的机会。好在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大局,赛后大鲨鱼主帅刘鹏笑言:“当时他应该选择传球的,如果这球进了我们就领先4分,也就不会有加时了,我之后得问问他是怎么想的。”

  这是李学林对阵旧主之夜。在加盟上海队之前,李学林曾在北京队打了4个赛季,得过总冠军,当过总决赛MVP。昨晚是他首次面对旧主,首发出场打了17分钟,5分4个篮板1次助攻,数据虽然不抢眼,但是也为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再次见到以前的队友很开心,但身为职业球员,无论到了哪支球队都要非常敬业。”赛后李学林表示,自己虽然这几场比赛上场时间不长,但是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好,“之前毕竟一年没有打比赛了,大家也都在担心我,但我感觉现在越来越好了。”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5-11/16/content_19_3.htm report 966 以前在NBA打球时,马布里有个绰号是“独狼”,可是昨晚在上海男篮的主场,他却遭到了“围剿”。刘晓宇、普莱斯和李学林齐心协力,帮助大鲨鱼掀翻了卫冕冠军——对于这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