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杯-中韩冠军血战柯洁出局 时越柁嘉熹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16日,第2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在韩国战罢,三场中韩世界冠军之战中国棋手2胜1负,风头最劲的柯洁不敌姜东润,时越淘汰金志锡,柁嘉熹淘汰了元晟溱;另外一场比赛,旅日的中国台湾棋手余正麒不敌韩国的世界冠军朴永训。半决赛将于18日举行,由时越对阵姜东润,柁嘉熹对阵朴永训。

  本届LG杯预选赛中国7人出线,比韩国多了2个,但是到了本赛反而韩国比中国多了3人,作为东道主韩国有5个固定名额,上届冠亚军朴廷桓和金志锡自动获得名额,改制使得他们又多了3个名额。本赛32强战有11场中韩对抗,结果中国只赢下4场,16强韩国10人,中国4人,日本棋院1人,中华台北1人,中韩人数比严重失调。16强战古力不敌金志锡,中国只剩下三人,但余正麒击败李东勋,使得八强战成为海峡两岸联手抗韩的局面。

  八强战柯洁VS姜东润,时越VS金志锡,柁嘉熹VS元晟溱,中韩六位世界冠军捉对厮杀。余正麒则挑战状态回升的两次世界冠军得主朴永训。

  柯洁在今年保持着80%以上的胜率,执白棋更是39战只输了2局。然而今天比赛猜先,柯洁却主动选择了黑棋。姜东润在2008年夺得首届世界智运会围棋个人赛冠军,2009年夺得第22届富士通杯围棋锦标赛冠军,之后归于沉寂,但近期他状态回升,回到了韩国等级分排行榜第四位。

  开局至黑27是白方不错的局面,黑31挑起事端,野狐网讲解的毛睿龙认为黑41应该在42位长,实战至白60,白棋净活且很厚,姜东润局势占优。白76大围下边空之后,柯洁只能强攻上边白子否则全局实地不足。这场追杀屠龙并不算激烈,黑127想顺势而为,但白方弃子转换,刚才还苦苦逃亡的大龙竟然带着进20目实地活了,这一转换奠定了白方的胜势。毛睿龙认为黑127应该在165位打吃。

  官子阶段柯洁接力追赶,而姜东润下得太过保守,黑方追上不少,但终因前面差距太大未能翻盘,柯洁遗憾出局。

  时越与金志锡算得上老对手了,两人都是力战派高手,深受棋迷喜爱的棋风。前几年时越战绩占优,然后是金志锡连胜,今年两人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局,时越赢在三星杯16强战,输在围甲,今天是第三局。

  时越执黑先行。两人在右上角练起了“大雪崩”定式,黑55过于强硬,遭到白58的强硬反击后,时越又只能忍让,至白64是白方好下的局面。劣势下得时越更加勇猛,黑85气势十足,然而今天的局面不是“场均一条龙”所能屠龙的。但是时越的勇猛很快引来金志锡的致命失误,白100因小失大,被时越抓住机会继续在中腹猛攻,鲸吞了白12之后已经逆转。

  右下角到边路的争夺,让棋迷看得惊心动魄,但对于时越们来说结果已经心知肚明。倒是白164以下在左边“踢出来”,观战的陈耀烨认为黑方有些麻烦。好在前面优势大,时越略有退让安全运转,最后以1目半战胜了金志锡。

  另外一场世界冠军大战,柁嘉熹完胜元晟溱。“黑马”余正麒执黑不敌朴永训。有趣的是四局比赛都是韩国棋手执白。

  半决赛时越对姜东润,柁嘉熹对朴永训,将于18日举行。(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6/n426658996.shtml report 1326 11月16日,第2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在韩国战罢,三场中韩世界冠军之战中国棋手2胜1负,风头最劲的柯洁不敌姜东润,时越淘汰金志锡,柁嘉熹淘汰了元晟溱;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