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坎坷生涯难当救世主 夏洛特才是书豪的正确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正如林书豪的基督教信仰中所体现的那样:人生和球场的沉浮起落是上帝的事情,无论是林疯狂时期的时来天地皆同力,还是流落辗转时的无奈和失望,那都是机遇和挑战组成的命运,无论他如何努力,无论他多么优秀,总得接受命运的安排。

  救世主和英雄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眼光,能够成为媒体和大众一时的宠儿,让整个城市为你疯狂,这个剧情我们早已见过。镁光灯、鲜花和掌声可以给你一个精彩的人生片段,但你也要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对于球迷和拥趸来说,你不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广大球迷的的期望和幻想而生活,球星不再是球星自己,而是球迷们心中虚构出来的超级英雄。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如乔丹、科比、邓肯那样心智成熟,精神坚如钢铁,即便是他们的这样伟大的球员,也会偶尔被责任和压力击垮,成为大城市的偶像,绝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这意味着你是这座城市图腾,就要背负着它的一切,做一个布鲁斯-韦恩。

  当年林书豪以一个落选秀的身份在金州勇士打替补的时候,或许才是他最快乐的时候,那时候他无忧无虑,只是作为一个热爱篮球的少年,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这一直持续到他来到纽约尼克斯,睡在兰德里-菲尔兹家的沙发上。忽然一夜之间,尼尔斯后卫线无人可用,德-安东尼把他推上了真正的舞台,他飙分、他绝杀、他带着一无所有的尼尔斯势不可挡,一夜之间,他成了全联盟交口称赞的英雄,成了一球成名的传奇主角。这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由此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开始向着风云激荡、诡谲多变的未来发展。

  他被火箭高薪买进,却在那些糟糕的时刻担负了太多本来不该他担负的责任,一开始的惺惺相惜、情投意合,最终变成了猜忌和不信任,他费劲千辛万苦,几乎做到了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他放弃了球权、坐上了板凳席、练出了无球技术,然而却从未获得火箭管理层和教练组的爱,他只能去了风雨飘摇的末代湖人,然而紫金军团的现状就是一盘散沙,奇葩的教练有着奇葩的执念,他在这里,也不可能找回从前的快乐和满足。

  最适合他的地方,还是能够让他找回初心的地方,在一个淳朴低调的小城市,和一群不出名不张扬的年轻兄弟一起,带着热血、激情、理想,去完成那些简单的、纯粹的、篮球上的事情,而飞人陛下的黄蜂队,正是这么一块伊甸园。林书豪在这里,在合同年选择了一份廉价的合同,反倒能抛开包袱,如鱼得水,他和兰姆从替补席站出来,成了东部最难阻挡的后场二人组之一,他不用担负太多的责任,不用承受莫须有的压力,在这里,他即是票房保证,也能带队打出成绩。

  在夏洛特这样小城市,他才能完全释放自己的才华、激情和智慧,打出属于他的比赛和胜利。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575475.shtml report 1551 正如林书豪的基督教信仰中所体现的那样:人生和球场的沉浮起落是上帝的事情,无论是林疯狂时期的时来天地皆同力,还是流落辗转时的无奈和失望,那都是机遇和挑战组成的命运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