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数据暗示迎生涯第二春 规避一弱点可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黄蜂队是林书豪职业生涯中效力的第五支球队,尽管夏洛特绝对不会是林书豪的终点,但这里却是林书豪自纽约“疯狂”表演之后,重现“疯狂”的最佳表演舞台。

  常规赛前八场比赛之后,林书豪一共出战181分钟,一共得到了106分,排名替补总得分榜第三位。从场均数据来看,林书豪场均出战22.6分钟,这是他自纽约疯狂之后,场均上场时间最短的一次,而场均贡献13.25分,这却是自纽约疯狂之后第二高得分。

  如果以上这些数据都无法印证林书豪迎来第二春,那么在来关注一下林书豪的场均失误。目前,林书豪场均只有1.7次失误,这是他自菜鸟赛季以来的最低场均失误数,尤其是最近3场比赛,林书豪已经两场0失误。

  此外,再来关注一下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林书豪的投篮一直被诟病,但是本赛季林书豪的两分球命中率47.2%相比湖人时期的44.4%有所提升。同时在投篮效率值方面,林书豪的48.8%也比上赛季湖人时期的47.3%有所提升。书豪接下来唯一需要提升的便是三分球命中率了。

  种种数据表明,加盟黄蜂之后的林书豪正迎来生涯第二春。其实,林书豪能迎来生涯第二春并不意外,毕竟“纽约疯狂”过后,林书豪一直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而作为一名亚裔球员,林书豪的身体条件并不具备成为NBA一流控卫或主力控卫的资本,尤其是效力火箭队期间,林书豪因为硬性提升到主力控卫之中,反而让他出现了不良反应。

  此后,林书豪转战洛杉矶湖人,他也在时而主力、时而替补之间摇摆不定,这种反反复复的局面也让林书豪很难将个人状态调整到最佳,于是匆匆一个赛季之后,林书豪只能再次选择新东家。

  加盟黄蜂之后,林书豪终于找到了准确的定位——替补,同时林书豪的作用也非常明确,这就是在主力与替补之间扮演桥梁的角色,让主力与替补完成无缝连接。

  工作简单,职责明确,这可以让林书豪在替补控卫上发挥自己的最佳能量,更何况黄蜂队是追求攻防转换节奏的球队,加之黄蜂缺少一名纯正的控卫,因此林书豪对于黄蜂来说非常合适。

  当然,林书豪也有自己的软肋,其中最大的短板就是发挥不稳定。迎战公牛队之前,林书豪以8场比赛一共得到106分,占据替补球员总得分榜第三位,然而随着迎战公牛队时7投2中,只有4分入账,“林疯狂”也从榜单的第3位瞬间滑落到第7位。

  惧怕身体对抗,这一直是林书豪无法躲避的弱点,同时这也是他通往联盟一流控卫的最大拦路虎。开赛至今的9场比赛中,林书豪4场命中率低于40%,其中除了公牛和小牛之外,就是两次面对老鹰了,而老鹰也是追求身体对抗的球队。

  当林书豪投篮命中率超过40%时,黄蜂队战绩为3胜1负,可见只要林书豪手感火热,黄蜂队的胜率也随之提升,因此只要林书豪能调整自己的投篮手感,那一切也就一顺百顺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577503.shtml report 1656 黄蜂队是林书豪职业生涯中效力的第五支球队,尽管夏洛特绝对不会是林书豪的终点,但这里却是林书豪自纽约“疯狂”表演之后,重现“疯狂”的最佳表演舞台。常规赛前八场比赛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