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书豪有望角逐本赛季最佳第六人 三球员恐成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加盟黄蜂之后,林书豪场均出战22.6分钟,但是他却可以贡献13.3分,如此高效率,以及黄蜂后卫位置上对于他的依赖,导致林书豪具备了竞争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可能;可是,林书豪真的能顺利当选吗?

  自1982-1983赛季诞生最佳第六人奖项之后,历史上只有4人的场均得分低于13分,其余29人的场均得分均超过了13分。换句话说,最佳第六人的评选标准还是偏向于以得分为主。至于助攻和篮板则是辅助条件,而这其中助攻数据相对篮板还要更边缘化。

  以目前林书豪的情况来分析,得分、篮板、助攻三项数据中最有把握的当属得分,而这恰恰是最佳第六人的关键性评选指标,因此林书豪也顺理成章的进入到了候选名单之列。尽管林书豪有能力争夺最佳第六人奖项,但是“林疯狂”也有很多自身局限性。

  首先,林书豪发挥不稳定。迎战老鹰时,林书豪就曾9投2中;而面对公牛时,他更是7投2中。忽高忽低的表现让他很难将场均得分维持在场均13分这一最低评选标准之上。

  其次,黄蜂战术体系并不依仗林书豪得分。林书豪能得分固然可喜,但是如果林书豪手感不佳,黄蜂队也不会过于慌乱,毕竟替补席上的兰姆才是黄蜂阵中的攻击手,而主帅克利福德只是希望林书豪能组织球队进攻顺畅就心满意足了。

  最后,最佳第六人奖项竞争激烈。目前,爵士队后卫埃里克-布克以场均16.6分排名第一,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上赛季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以场均14分排名第二,来到湖人之后,这位得分后卫的攻击力依旧不减。

  由于爵士队与湖人队正处于重建阶段,在战绩上并没有太多要求,因此对于像布克与威廉姆斯这样的替补球员来说,球队就是需要他们来多得分,进而缓解球队主力身上的压力。

  对于黄蜂队来说,他们的目标是进军季后赛,球队为了这一目标会更加以团队篮球进攻为主,因此对于像林书豪这样的球员来说,他的个人表演时间就会大幅压缩,更何况林书豪还不是黄蜂队替补席上最稳定的得分手。

  其实除了布克和威廉姆斯两人之外,还有一人也不能忽视,这就是两届最佳第六人得主贾马尔-克劳福德。尽管到目前为止,克劳福德场均只有11分入账,但是他抽风式的得分方式是无法提前预估的,更何况快船队对于他的得分抱以很大期望,至少在投篮次数上克劳福德比林书豪更具优越性。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580488.shtml report 1480 加盟黄蜂之后,林书豪场均出战22.6分钟,但是他却可以贡献13.3分,如此高效率,以及黄蜂后卫位置上对于他的依赖,导致林书豪具备了竞争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可能;可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