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高原之苦调养完毕 北汽能否限制她成为关键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5—2016中国女排联赛今天将展开第六轮的角逐,北京汽车女排今晚在客场挑战由国家女排得分手朱婷领衔的河南队。而一周前在云南饱受高原之苦的朱婷目前已经调养完毕,今晚她将率队在主场向北汽发起猛烈的阻击。而能否制约住朱婷的发挥,将直接关系到北汽女排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上周在主场完胜云南之后,北汽女排终于止住了连败势头。全队上下总算稍微缓了一口气,但真正的迎战旋即而至。目前第一小组中,北汽与云南、河南胜场相同,凭借积分的优势北汽暂列小组第四。而要进入前四,北汽目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也正是河南与云南,如果在这两支队伍身上不能拿到胜场的话,北汽小组出线的前景将变得异常黯淡。同样也是在上一轮,河南队让遭受高原折磨的朱婷继续休养,而此举也是在为京豫大战做准备。面对河南,北汽女排能否抑制住朱婷的发挥,将成是否能拿下比赛的关键。从北汽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在网上的实力超出对手一筹,如果能在网上形成有效的阻击,直接封死或降低以朱婷为首的河南进攻线的效率,那么取胜的概率便会大大提升。当然这要看北汽赛前准备得是否充分、战术布置是否正确以及队员的贯彻执行是否坚决。

  而除了技术层面外,客场作战对北汽女排的心理也是一大考验。河南主场一向热烈,河南队往往有不俗的发挥。本赛季开打以来,河南队所取得的唯一一胜,便是第二轮在主场零封了浙江。而在止住连败颓势后,北汽女排的信心有所回升,但能否经得住客场种种考验,目前尚难作出预判。

  本场比赛虽然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但它的结果注定会对小组前景产生重要影响。尤其对刚刚舒缓压力的北汽而言,此战也是“气可鼓,不可泄”的关键时刻。是乘势反弹还是再陷深渊,答案将在今晚揭晓。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7/content_165795.htm?div=-1 report 893 本报讯(记者李晖)2015—2016中国女排联赛今天将展开第六轮的角逐,北京汽车女排今晚在客场挑战由国家女排得分手朱婷领衔的河南队。而一周前在云南饱受高原之苦的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朱婷蓄势待发 北汽客场待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