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探究鲁尼低迷真因 一开始就写好的剧本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当贵为三狮军团主帅的霍奇森,谨小慎微地宣布鲁尼对阵西班牙不上场时,坐在身旁的鲁尼也不自然第扭过头摸了摸鼻子。虽然这只是为了国家队磨合更多队员做出的决定,但他本人对此却仍旧敏感。因为“鲁尼低迷”几乎是整个足球圈的话题,哪怕他刚刚打破国家队进球记录。

  那么他陷入低迷的原因是什么呢?尽管很多专业人士都在给出自己的答案,但笔者仍愿斗胆进行一番探讨,谨为大家提供一个不同的视角。

  

  身体机能随年龄减退

  虽然被球迷唤作“小胖”,但三十岁的年纪意味着他不再年轻。而他面对着一个个到手的单刀却最终无为时,似乎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前锋球员进球非常依赖这两点:身体和技术。如果年龄变大,自然力有不逮。技术上再缺少优势的话,进球难度就会陡然增大。

  鲁尼以冲击力打法出道,技术并非长项。所以当他步频步速明显下降时,更是难以在禁区的方寸间挥洒自如。

  

  如果像伊布那样身体技术皆上乘,自然是极好的。但毕竟兹拉坦可遇不可求,鲁尼的大局观和勇猛还是没话说的,但这些优势也是影响他的因素,关于这点我们稍后再说。

  身体衰退引发心理困扰

  身体上的问题如果几次三番出现,势必会影响心理,怀疑自己。显然鲁尼也有些这样的困扰。

  

  比如比赛中他多次在可以第一时间左脚打门时,选择将球调整到右脚。结局不外乎贻误战机错失进球。试问鲁尼左脚很差吗?虽然他不以技术见长,但他真的有这种程度的技术缺陷吗?答案是否定的。而影响他选择的就是心理,身体和心理产生了前因带动后果的反应。此外,鲁尼曾长期不在锋线踢球,让他对于这个位置少了些积累,也就引出了下面的一个话题。

  位置多变造就非典型球员

  鲁尼在场上的位置其实绝大部分时候不在锋线,更多是在前锋身后埋头苦干。

  

  虽然最初作为本土前锋被弗格森高价买进,但技术属性上的优劣势让他的位置逐步后移。这也就是我之前说的,他的大局观和勇猛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他。

  回看这些年,除了C罗离开后的那一季,瓦伦西亚在边路为他搭起炮台输送传球,主帅再难将他稳定在前锋位置上。从此他就处于断断续续的“进球荒”里,但这一切似乎是注定的。

  

  因为他没有贝尔巴托夫和范佩西的举重若轻,也没有小豌豆最后一击时的势如闪电。这就让教练们只能将他后移来发挥优势,上赛季他甚至一度坐稳后腰位置。因此他已被很多中场球员的习惯所禁锢。比如拿到球习惯拉边传中,比如射门时总是要拉满弓才开火,这让他对于锋线充满了陌生感。结果本赛季范加尔铁了心要让他顶在最前面,鲁尼骑虎难下。辅以身体和心理的问题,他被越来越多的人质疑,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一个不太光彩的话题。

  鲁尼早就有了固定的技术特色,再加上英超这种“有困难就买外援”的大环境,他如今的遭遇似乎是很久前就注定了的。尽管如此,范加尔却仍旧坚定地将他放在最前面,如果说的邪恶些:范帅也许是在等鲁尼自己放弃,然后安心打中场。不过抛开猜测,鲁尼想要在进球方面有大幅度提升的话,难度确实很大,以退为进也不失为一次很好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689917.shtml report 2176 当贵为三狮军团主帅的霍奇森,谨小慎微地宣布鲁尼对阵西班牙不上场时,坐在身旁的鲁尼也不自然第扭过头摸了摸鼻子。虽然这只是为了国家队磨合更多队员做出的决定,但他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