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初识范加尔如见白痴 惊讶穆帅弃巴萨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哈维亲承初识范加尔如见白痴


  近期,范加尔在曼联的帅位上压力很大,他的球队被誉为全欧最无聊的,斯科尔斯、罗伊-基恩以及贝克汉姆均对他的足球表示了质疑,万人迷抨击范加尔让曼联丢掉了传统。处于争议漩涡的范加尔,昔日弟子、前巴塞罗那队长哈维发言力挺,同时也爆料些陈年旧事,称初识范加尔的时候,感觉荷兰人是白痴。在范加尔的执教生涯中,执教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以及曼联等四支豪门,其中两度入驻诺坎普,第一段在巴塞罗那的经历是在1997年到2000年,当时他提拔哈维进入一线队。

  “在他手下训练了两天,我当时感觉‘这白痴是谁?’不过一周后, 我觉得‘他是对的’,此后范加尔的这个名字永在我心。他是一个好人,一位优秀的教练,拥有非常强烈的性格。不过他在英超联赛很低调,我估计这是他身上压力小的缘故,在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显然不是这样的。范加尔是一位诚实的、有条不紊的完美主义者,非常有野心,很严厉,总是想达到最高水准。”哈维话锋一转谈到范加尔与巴尔德斯的关系,“两个人都拥有强烈的性格,这对于巴尔德斯而言,实在太困难了。希望他能够尽快解决问题,我为他现在的处境表示遗憾,他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一个好人,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努力,我相信他会尽快回到赛场上。”

  作为巴塞罗那时期的恩师,巴尔德斯在曼联与范加尔闹僵,尽管西班牙守门员当初是在荷兰人的安排下来到老特拉福德。巴尔德斯本来有机会今夏离开曼联,但最后时刻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由于巴尔德斯与范加尔矛盾很深,他被荷兰人逐出一线队,眼下只能与曼联U21队一起合练。随后,哈维谈到了另一位拥有巴塞罗那血统的教练,但如今他却成为反巴塞罗那足球的领导者,他便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由于全队低迷,葡萄牙人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局面,卫冕冠军罕见要为保级发愁。

  “在巴塞罗那的时候,他不是翻译,他是助理教练。穆里尼奥非常了解巴塞罗那的足球,他与范加尔非常相似。当时他深受球员们爱戴,有时候他会来到巴塞罗那B队带着我们训练,相当的棒。”哈维谈及穆里尼奥,“令我惊讶的是,他的成功竟然靠着另一种足球风格,相当的注重防守,但之前在巴塞罗那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712874.shtml report 1758  哈维亲承初识范加尔如见白痴近期,范加尔在曼联的帅位上压力很大,他的球队被誉为全欧最无聊的,斯科尔斯、罗伊-基恩以及贝克汉姆均对他的足球表示了质疑,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