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 > 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临沂国际马拉松15日开赛 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关通
领导为赛事发枪
领导为赛事发枪

  作为中国的“水上运动名城”,临沂每年的水上运动赛事可以说风生水起,异彩纷呈,而临沂举办的首个大规模马拉松赛事——“金玉山杯”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也于15日闪亮登场。临马首秀即获中国田协认证A类赛事,吸引近2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3千人,半程马拉松2千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跑近1万5千人。

男子组颁奖典礼
男子组颁奖典礼

  男子组全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安德斯以2小时14分09获得,落后安德斯一秒的同胞丹白斯屈居第二,季军是肯尼亚的穆瑟姆比。女子组全程冠军归属埃塞俄比亚的恩吉德,成绩为2小时33分54。无论从官方层面和民间参与情况,或是赛事最终成绩来看,临马首秀已经跻身国内一线马拉松。

女子组颁奖典礼
女子组颁奖典礼

  一个一直以水上运动闻名的城市,为何马拉松首秀便出现如此盛况?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给出了他的看法:“马拉松赛是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最能彰显奥运精神的田径赛事,一直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城市公众向心力的重要纽带和展示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我国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截至目前,今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已经达到了110多场。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作为临沂市举办的首个马拉松赛事,也成为中国马拉松大家庭的新成员。临沂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既是对临沂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促进和提升,也是对临沂城市发展和人文风光的展示,必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临沂城市形象,扩大临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助推临沂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而另一方面,本次临沂马拉松首秀声势浩大也归功于详尽的赛事筹备和赛事创意。本次临沂马拉松以“生态马拉松 红色沂蒙情”为宣传口号,旗帜鲜明地亮出了临沂红色元素这张特色牌。临沂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沂蒙地区人民在淮海战役期间推独轮车支前,为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持。陈毅元帅曾评价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山东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其中所提到的小车,就是手推独轮车,而本次比赛也将这种寓意深刻的红色文化代表融入到了赛事之中。

 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伟

  在11月15日举行的2015年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上,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伟、滕海滨、何可欣,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李婷,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凌,奥运会跳水亚军周吕鑫,竞走世界杯及田径世锦赛双料冠军刘宏宇组成的奥运冠军队以推独轮车接力的形式,完成半程马拉松比赛。同时还有全国范围内招募的十余名自主报名的耐力型勇士,挑战单人推独轮车完成整个马拉松,最快完成全程推独轮车比赛的仅用时4小时17分。

  临沂国际马拉松的“黄金赛道”也为其赚足了眼球。这条精心设计的马拉松“黄金赛道”充分体现了临沂滨河水城特色,有利于电视直播;赛道平坦,多为直线,有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交通管制易于操作,有利于保障城市正常秩序。赛事线路贯穿临沂整个滨河景区,力争在生态赛道的设计和打造上创造国内马拉松的新高度。届时,选手们将在蓝天下奔跑,途经红嫂广场、凤凰广场、书法广场等景点,尽享沂河生态之美。

  本次马拉松赛事奖金丰厚,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的男、女选手,收获了1万5千美金的奖励。全程及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前八名都将得到奖金,最少也有1千元人民币,组委会还为全马前30名中国选手设置了特别比赛奖金。临沂市将围绕“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的目标,把赛事办成平安顺畅、精彩圆满、各方认可的盛会,搭建对外交流新平台,传播体育赛事正能量。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体育局承办,青岛广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临沂金玉山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据主办方介绍,临沂国际马拉松除设男女全程组外,还将组织半程马拉松、“GO blue向蓝·奔跑”公益迷你5公里马拉松等参与性强、内涵丰富的活动。其中“GO blue向蓝·奔跑”公益迷你5公里马拉松旨在借助公众的力量,通过公益马拉松的形式唤起大家对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的重视,让更多的人通过改变自身的行为(如选择低碳出行)来达到改善环境的目的。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感受沂蒙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世界冠军接力队和参赛选手所用独轮车赛后全部捐赠给临沂市朴园小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717148.shtml report 3316 领导为赛事发枪作为中国的“水上运动名城”,临沂每年的水上运动赛事可以说风生水起,异彩纷呈,而临沂举办的首个大规模马拉松赛事——“金玉山杯”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