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出线需大胜 球迷:赢不下港足谈什么世界杯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哪怕一场12比0横扫鱼腩不丹的大胜,恐怕也没太多人拿它当回事。对中国男足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在今晚——客场面对中国香港,在一场只许胜不许平更不能输的比赛中,佩兰和他的弟子们会交怎样的答卷?赛前,从教练到队员都信心满满,言必称胜利二字。而外界关注的是,拥有7名归化外援的中国香港队,真的会成为国足进军亚洲区12强赛的拦路虎吗?

  国足一行15日晚从长沙飞抵香港,提前适应场地和天气。目前,少赛一场的国足落后中国香港队3分,只有取胜才有机会保留出线希望。从净胜球横向对比来看,国足只有2粒,只比朝鲜队有那么一点优势。因此最后3场比赛,争抢净胜球也是国足一道非常重要的课题。简单来说,国足今晚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越多越好。

  一个月前主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国足全场射门多达39次却一球未进,因此在最近的几堂训练课,佩兰特地为进攻球员开了小灶。和以往一样,他更多强调边路进攻的重要性。在佩兰看来,中国香港队的中路防守比较密集,因此球队必须加强两个边路的突破,通过这样的方式撕开对手的防线。此外,佩兰还要求两个边后卫积极插上,要敢于下到底线再传中。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说:“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因为中国香港队有很多的归化球员,他们的实力很强。”但他话锋一转:“但我们一定要取得比赛胜利。我们的实力比对手强一点,但之前的比赛对手防守非常好,我们要取得进球也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队长郑智则认为:“自信来自于实力,我相信队友也相信我们球队,如果我们必须取胜,一定会全力以赴拿到3分。”

  据了解,今晚的旺角大球场只对外出售了3000张球票,而中国龙之队球迷会手中总共也只有200张球票。大多数国足球迷对今晚的比赛还是持乐观态度,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连中国香港这种对手都赢不下,还谈什么冲击世界杯?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5-11/17/content_20_1.htm report 1590 国足赛前训练众国脚轻松做游戏欢笑不断哪怕一场12比0横扫鱼腩不丹的大胜,恐怕也没太多人拿它当回事。对中国男足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在今晚——客场面对中国香港,在一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