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卡塔尔3-0胜不丹 六战全胜小组提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第八轮结束一场争夺。作客廷布不丹体育场的卡塔尔队全场占尽主动,最终3-0如愿拿下不丹队,目前6战6胜进27球仅失2球,积分达到18分。由于中国队客场与中国香港队0-0互交白卷,多赛一场的中国香港队积分为14分,中国队则只有11分,因此卡塔尔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位置,进而确保了一张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入场券。

  这是本组榜尾和榜首球队之间的对话,前六战全败的不丹队早早便确定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而上轮轮空的卡塔尔队基本锁定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一个席位。9月份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卡塔尔队主场曾以15-0创队史纪录的大胜不丹队。

  上半时开场仅14秒,卡塔尔队的20号反越位成功,在小禁区左角处左脚外脚背抽射打偏。第7分钟,不丹队的迪瓦-苏巴大禁区边缘完成一脚劲射,皮球被阿达尼没收。随后,卡塔尔队两次射门都被不丹队球员用身体挡出。第16分钟,穆萨内切杀入大禁区后小角度劲射,皮球被门将哈日古隆双手拍出。前20分钟,卡塔尔队的控球率高达78%,主队则只有22%。

  第22分钟,阿费夫大禁区左角处45度角传中,蒙塔里小禁区边缘失去重心情况下头球,皮球打在防守的嘎如古隆身体弹回,已经倒地的蒙塔里用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卡塔尔队1-0领先。之后,不丹队进攻主将辰卓坚赞外围超远距离起脚打飞。第31分钟,海多斯大禁区弧内也尝试远射威胁不大。

  第36分钟,海多斯大禁区前沿中路稍偏右侧位置23米外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从哈日古隆手边飞过钻入球门左下死角,卡塔尔队2-0领先。之后,蒙塔里和海多斯各有一脚射门都稍稍偏出左立柱。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客场2-0领先不丹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5分钟,两队都有射门,其中不丹队的辰卓坚赞28米外任意球射门颇具威胁,卡塔尔队门将阿敏-阿达尼甚至不惜撞到门柱将球抱住。卡塔尔队的哈桑和阿萨达拉都因射术稍逊一筹,打门均差之毫厘。第55分钟,不丹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在换人前迪瓦-苏巴还错失了一次大好的进攻机会。第57分钟,阿费夫前场左侧找远端的哈桑,结果皮球阴差阳错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之后,两队的射门都显得过于随意。

  第77分钟,卡塔尔队策动快速反击,海多斯右肋带球至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远角,皮球被哈日古隆侧扑封出底线。第90分钟,卡塔尔队从中路撕开不丹队防守。蒙塔里大禁区弧内接直塞球后妙传,海多斯12米处右脚低射破门梅开二度也就此锁定胜局。最终,卡塔尔队客场3-0轻取不丹队如愿全取三分。不丹队下一轮轮空,他们在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作客马累与马尔代夫队交锋。卡塔尔队将于2016年3月26日在下一轮比赛中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卓奥友)

  卡塔尔队:1-阿敏-阿达尼;2-穆萨、3-哈桑、6-卡索拉(81’12-马吉德-穆罕默德)、16-霍克希;8-阿萨达拉、13-马吉德、14-穆罕默德、23-阿费夫(74’11-阿卜杜拉);19-蒙塔里、10-海多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777346.shtml report 36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