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再遇1117世界杯梦难圆 恒大六将难拯救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中国香港。中国队在第77分钟遭遇严重误判,于大宝门前补射击中立柱后的明显进球被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从球门里捞出却被判无效。最终,中国队0比0战平中国香港。中国队6战3胜2平1负积11分,位列C组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场比赛中,由于有亚冠决赛任务在身,上一场被雪藏的恒大众将,6人首发,并由4人组成了国足防线,黄博文首发与郑智统领中场,然而,这一切也没能换来国足的一场胜利。

  11年前的2004年同样是11月17日,中国队在广州的世界杯预选赛中7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但是因为净胜球少而遭到淘汰,未能今入最后的十强赛。而目前国家队阵中参加过那场世界杯预选赛的只有现在的队长郑智,他在那场比赛中射失点球。作为队长,郑智一直是队内核心加精神领袖,但纵观整场比赛,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郑智却在本场比赛受制于整体战术影响,拿球组织进攻却缺乏亮点。

  作为郑智俱乐部的队友和后腰上的搭档,黄博文在本赛季恒大的比赛中有的出众的变现。然而一直落选国家队的大名单一直令球迷和媒体不解。本次入选佩兰这一期的国家队,“新人”黄博文的表现中规中矩。上半场进行到40分钟,黄博文禁区外一脚远射击中立柱,这也是中国队两次面对中国香港队击中的第六次门框,显然,幸运女神没有站在中国队这一侧。

  本场比赛首发的四个后卫张琳芃、梅方、冯潇霆、邹正均来自恒大俱乐部。上半场刚开场第2分钟,张琳芃就因为一次背后鲁莽的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本赛季张琳芃伤伤停停出场时间大打折扣,自身状态也受到一定的影响。纵观全场,张琳芃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鲜有高质量的突破和传中。与其相比左后卫邹正本赛季在恒大的比赛表现出色,但本场比赛虽然格外卖力也显得力不从心。中后卫搭档梅方和冯潇霆本场比赛变现可圈可点。梅方在上一场对阵不丹队的比赛打进一球,状态良好。本场在和对方前锋对抗身体的时候不落下风,与俱乐部队友冯潇霆搭档一起表现得中规中矩,有着几次成功的拦截,可以说本场比赛国足没有丢球有他们的一定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首发边前卫是武磊和吴曦,佩兰放弃了在俱乐部状态不错的于汉超和郑龙。由于武磊和吴曦两名球员踢得不是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中国队两个边路的进攻显得捉襟见肘,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两个边后卫的发挥。

  本场比赛主教练佩兰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的问题暴露的明显,在中国队出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下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还要到明年三月份,恐怕足协也应该考虑换帅的事宜了。(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779199.shtml report 2520 组图+GIF回放国足门线冤案门将门线内捞球北京时间11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中国香港。中国队在第77分钟遭遇严重误判,于大宝门前补射击中立柱后的明显进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