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综述:卡韩皆全胜 国足交白卷卡希尔戴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结束第八轮争夺。与中国队同组的卡塔尔队六战六胜提前出线,成为首支锁定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暨12强战资格的球队;国足则在客场与中国香港队0-0互交白卷收场,继续排名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告急。韩国队延续良好状态,5-0轻取老挝队依然保持全胜且完美零封记录无限接近晋级;澳大利亚、日本、沙特、伊朗也都轻松胜出,其中效力于中超球队上海申花队的老将卡希尔本轮上演帽子戏法。

  A组:马来西亚队1-2阿联酋队;东帝汶队0-10沙特阿拉伯队

  阿联酋队客场2-1小胜马来西亚队,上轮面对东帝汶完成大四喜的哈利尔又有一球入账,这位效力于阿尔阿赫利队锋将以大热状态迎接与广州恒大队的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在此之前,阿卜杜尔拉赫曼在第22分钟为阿联酋队首开记录, 马来西亚队则是由巴克蒂亚尔在第59分钟,也就是哈利尔破门后7分钟扳回一球但无法改变比赛胜负。

  沙特阿拉伯队则在客场10-横扫东帝汶队,阿尔萨赫拉维一人独中五元,他也以13个进球暂时排在射手榜榜首位置,哈利尔进10球居射手榜次席。目前A组形势为:沙特阿拉伯队5胜1平积16分暂居首位,阿联酋队13分居次席,巴勒斯坦队积分9分保留着一丝晋级希望,马来西亚队和东帝汶队分别以4分和2分占据后两位。

  B组:孟加拉队0-4澳大利亚队;吉尔吉斯斯坦队1-0约旦队

  澳大利亚队客场4-0大胜孟加拉队,其中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老将卡希尔上演帽子戏法,以45个国家队进球继续刷新澳大利亚队的队史进球纪录。第6分钟,穆尼左侧任意球开出,卡希尔小禁区边缘头球轻蹭破门,1-0。第32分钟,卡希尔接威尔金森的右路传球被夹防情况下,乱战中小禁区右侧抢射得手梅开二度,2-0。第37分钟,穆尼左路传球,卡希尔小禁区边缘右脚抢射完成帽子戏法,3-0。第43分钟,穆尼右路任意球开远端,经赖特摆渡后无人盯防的杰迪纳克在右立柱边头球一顶,将最终比分锁定在4-0。同组另一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队主场1-0小胜约旦队。目前澳大利亚队和约旦队分别积15分和13分占据小组前二,吉尔吉斯斯坦队多赛一场积11分列小组第三,塔吉克斯坦和孟加拉队分别积5分和1分排名小组后两位。

  C组:不丹队0-3卡塔尔队;中国香港队0-0中国队

  卡塔尔队客场3-0轻取不丹队,目前6战6胜进27球仅失2球,积分达到18分,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头名位置,进而昂首晋级12强。第22分钟,阿费夫大禁区左角处45度角传中,蒙塔里小禁区边缘失去重心情况下头球,皮球打在防守的嘎如古隆身体弹回,已经倒地的蒙塔里用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卡塔尔队1-0领先。第36分钟,海多斯大禁区前沿中路稍偏右侧位置23米外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从哈日古隆手边飞过钻入球门左下死角,卡塔尔队2-0领先。第90分钟,卡塔尔队从中路撕开不丹队防守。蒙塔里大禁区弧内接直塞球后妙传,海多斯12米处右脚低射破门梅开二度也就此锁定胜局。

  中国队在客场旺角大球场与中国香港队0-0互交白卷收场,连续第四届止步世预赛小组赛阶段几乎不可避免。本轮战罢,多赛一场的中国香港队积14分,还剩两轮比赛的中国队积11分。本轮轮空的马尔代夫队和鱼腩球队不丹队分别以3分和0分在本组中占据后两位。比赛中,中国队4中立柱还有一次门线冤案。

  第27分钟,吴曦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杨旭在小禁区线内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第30分钟,辛祖右路输送传中,麦基门前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砸在横梁门柱交界处,中国香港队丧失良机。第40分钟,黄博文禁区外乱战中突然起脚打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76分钟,国足遭遇惊天误判门线冤案,于大宝连续射门,第一脚打门被对方门将叶鸿辉挡出,接着再射,皮球击中立柱后越过门线后被叶鸿辉捞出,但裁判却未判罚进球有效。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毕津浩头球顶中球门立柱,国足再次错失良机,最终两队以0-0握手言和。

  D组:关岛队0-6伊朗队;土库曼斯坦队2-1阿曼队

  伊朗队继主场6-0横扫关岛队后,今天在客场又以相同比分轻取对手,此役梅开二度的塔雷米两回合4次攻破关岛队城池,他在波斯波利斯的俱乐部队友卡姆亚比尼亚和雷扎伊安也有进球入账,另外两个进球由绍贾伊和安萨里法尔德在2分钟内打入。比赛中,关岛队的马金下半时开场就被红牌驱逐,第72分钟伊朗队门将贝兰万德也被驱逐,可惜关岛队的马里亚诺点球机会也没能把握住。

  同组另一场比赛,土库曼斯坦主场2-1击败阿曼队,使得伊朗队目前以6战4胜2平积14分小组领跑,遭遇40强赛阶段首败的阿曼队11分居次席,多赛一场的土库曼斯坦队积10分列小组第三,关岛队和印度队尽管有7分和3分在手但都已经被踢出了世预赛的争夺。

  E组:柬埔寨队0-2日本队;新加坡队1-2叙利亚队

  日本队客场2-0击败柬埔寨队以16分继续在本组领跑,叙利亚队客场2-1绝杀新加坡队后以15分紧紧跟随,多赛一场的新加坡队则积10分排名小组第三。阿富汗队积6分和7战皆负的柬埔寨队已经确定退出世预赛的争夺。第46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内被撞倒赢得点球机会,冈崎慎司主罚可惜踢出的点球质量很差,皮球被主队门将塞雷罗斯没收,柬埔寨球迷兴奋雀跃。第51分钟,柏木阳介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对方禁区内,对方的拉博拉维解围时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日本队1-0领先。第90分钟,藤春广辉左路底线前传中,本田圭佑小禁区线上跃起头槌破门锁定胜局。

  新加坡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也打得惊心动魄。第20分钟,叙利亚队的21岁小将赫里宾首开记录。第55分钟,新加坡队的莫哈纳被韩国籍主裁判金钟赫红牌驱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加坡队在临近尾声阶段获得点球机会,萨福万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不过补时第3分钟,赫里宾梅开二度绝杀新加坡队,帮助叙利亚队2-1险胜客场拿走三分。

  F组:中华台北队0-2伊拉克队

  早早确定出局的中华台北队,在自己40强赛最后一个主场0-2不敌伊拉克队,中华台北队目前5战皆负垫底,伊拉克队2胜2平积8分排名小组次席,多赛一场的泰国队4胜1平积13分在本组领跑,越南队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

  G组:老挝队0-5韩国队;缅甸队(延期待定)科威特队

  客场5-0大胜老挝队后,韩国队6战全胜进23球且不失一球,无限接近小组出线。金英权只是在第76分钟才替补出场不过吃到一张黄牌,张贤秀则被准轮休。上半时开场仅3分钟,寄诚庸便主罚由石现俊赢得的点球,骗过对方门将右脚打球门左侧得手助韩国队取得完美开局1-0领先。第33分钟,朴柱昊左路低平球传中,寄诚庸8米处左脚扫射打远角,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梅开二度,韩国队2-0领先。2分钟后,孙兴慜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韩国队3-0。第43分钟,石现俊接李在城传球大禁区边缘抽射将比分改写为4-0。第67分钟,李在城大禁区右侧头球摆渡,孙兴慜卸球小禁区前沿左脚推射梅开二度也就此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0。

  缅甸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原定在中立地泰国曼谷的拉加曼加拉体育场进行,但由于科威特足协在10月16日遭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处罚,被禁赛原因是该国未能在国际足联规定的期限内排除政府干预足协工作的隐患。因此本场比赛被延期,具体情况暂无定论。收到禁赛令前,科威特队排在本小组第二名的位置。

  H组:朝鲜队2-0巴林队;也门队1-3乌兹别克斯坦队

  朝鲜队在上下半场两个补时阶段进球,最终2-0击败巴林队。同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客场3-1轻取也门队,海达罗夫、杰帕罗夫和安德雷耶夫各入一球,也门队仅是在补时阶段打入安慰性一球。本轮过后,朝鲜队在仅剩一轮的情况下积16分暂时领跑,少赛一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积15分居次席,菲律宾队和巴林队分别积7分和6分列三、四位。也门队3分垫底。(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8/n426784042.shtml report 6441 4中门框+门线误判国足0-0香港出线渺茫-->组图+GIF回放国足门线冤案门将门线内捞球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结束第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