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青报:佩兰下课问题已到台前 国足换帅只治标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组图+GIF回放国足门线冤案 门将门线内捞球
  香港旺角之夜为中国足球队在耻辱柱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昨晚在这里,中国队以0比0闷平中国香港队,4次中柱与裁判误判抹杀的一粒好球只能说明中国队霉运当头,却不能掩盖球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的碌碌无为,中国队以11分继续排在卡塔尔队、中国香港队身后位列40强赛C组第三,晋级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只剩下微乎其微的理论可能。对这支羸弱的中国队而言,“被判死缓”或许比“当场毙命”更加折磨人,而被折磨的除了中国队、中国足协、主教练佩兰,还有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高层、俱乐部投资人、赞助商,以及亿万守望中的球迷。

  出局在崖边莫只叹命薄

  早在长沙备战期间,媒体就传出中国足协向中国男足分发300万奖金的事情,而他们的对手中国香港队也受到了香港足总及赞助商联手挂饷,超过200万港元激励球队主场“掀翻”中国队。虽然此前国际足联对香港足总作出了限制中国香港队主场球票销量的处罚,但仍有6000余名球迷出现在旺角大球场,香港球迷的摇旗呐喊给主队注入了强心剂。就像2个多月前深圳宝体的门柱一样,旺角大球场的球门也“残忍”地拒绝了中国队,杨旭、黄博文、毕津浩射出的皮球先后被门柱、门梁挡出,而更糟糕的是,于大宝第76分钟射出的皮球击中球门内侧后横向反弹,被主队门将叶鸿辉挡出,图像清晰显示此球已经越过门线。但中国队申诉已无济于事,0比0的结果保持到终场,懊恼的国足主帅佩兰和他的队员再没有力气声讨裁判,要知道对手上半时也有一次门柱球,还有多次有威胁的前场突围。中国队没有拿下“生死战”,霉运与误判不是主因,他们乏善可陈的进攻还有昏昏欲睡的防守被包括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内的所有现场观众尽收眼底,也难怪有随队内地记者赛后郁闷自语,“国足要是第一个备战卡塔尔世界杯,谁也别怪,就怪自己。”而就连国足主帅佩兰自己也坦陈,“我们不该对裁判判罚抱怨,球员破门效率的把握才是我们应该重视的问题。”

  佩兰留与不留都是尴尬

  国足客场不敌卡塔尔队后,主教练佩兰的执教受到了国内舆论的广泛质疑,在当时中国队还没有丢掉出线主动的时候,中国足协非常坚决地站到了佩兰一边,而由于40强赛刚刚过半,媒体和球迷在质疑同时,更多还是给予佩兰和他的球队以鼓励。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此番前往香港给国足打气,也是希望向佩兰团队传递出协会一如既往支持他的信号。遗憾的是,国足“港囧” 不期而至,上任以来一直以硬汉姿态示人的佩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少了傲骨多了沮丧,“是的,在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后,我们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困难,我对结果非常失望,但我们还不能放弃最后的努力和希望。”国足还有晋级的希望吗?如果从积分榜排名来看,比中国香港队少赛一场的中国队依然有可能凭借最后两轮的胜利反超对手获得小组第二名,但40强赛各组积分的整体形势在于,欲以成绩最好小组第二名出线的球队只有手握19分才比较稳妥,但昨晚战平过后,中国队即便最后两轮先后取胜马尔代夫、卡塔尔队,也必须看其他小组竞争对手的脸色,而以中国队现在的状况,能有把握取胜卡塔尔队?

  此时此刻的中国队已经“奄奄一息”,这支球队失去外界的信任不可避免,而失去信任的恐怕还有主教练佩兰。从昨晚场面来看,佩兰的排兵布阵与调度并没有改善国足的进攻,即使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他又何以镇住旗下的队员?蔡振华离场时一言不发,中国足协在新一届全国足代会召开之际,或许真需要腾出精力考虑考虑“浮华中超与鸡肋国足”不成正比的关系。佩兰该不该下课的问题已经摆到台前,但给中国男足治病,换帅或许只能治标。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8/content_166163.htm?div=-1 report 2453 组图+GIF回放国足门线冤案门将门线内捞球香港旺角之夜为中国足球队在耻辱柱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昨晚在这里,中国队以0比0闷平中国香港队,4次中柱与裁判误判抹杀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国足版港囧遭遇旺角卡门剧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