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战平难逃宿命轮回 裁判误判佩兰战术一团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怕什么一定来什么,这就是国足的宿命。中国男足17日晚客场与中国香港队0:0战平,虽然理论上并未完全失去进军12强赛的可能,但这样的国足已很难再让人对其抱有希望。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好不容易进了一球却被裁判活生生无视,真是欲哭无泪。佩兰为什么这么任性?国足战术一团糟

  “我们必须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国足主帅佩兰赛前的豪言尚余音绕梁,现实便狠狠地打了法国人的脸。又是一场0:0,甚至射门次数还不如首回合的一半。让张稀哲、郑龙、于汉超等锋线好手坐了整场的冷板凳,国足的攻击力却远远没有预想的效果。

  很显然,佩兰在生死攸关的比赛中依然固执,虽迫于压力带上了黄博文和张稀哲,但张稀哲根本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从排兵布阵看,基本上除了守门员就没有几个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上,这个连球迷都看得出来的基本问题,佩兰就是死不悔改。

  比赛中,国足多数时候在做无用功,尤其是上半场,控球率是对手的两倍多,却未能给对手施加更多压力,连射门次数都要比对手少一次,那场面看得让人相当无语。下半场情况稍微有点好转,但战术体系依然糟糕,而这个时候佩兰在换人问题上却犹豫不决,直至最后10分钟才换上毕津浩和杨旭形成锋线双塔,可惜已经太晚。足协为什么这么呆滞?口诛笔伐骂不醒

  佩兰的执教问题早就浮出了水面,国足9月3日平中国香港,10月8日负卡塔尔后,“佩兰下课”的呼声就一浪高过一浪。面对外界对佩兰的强烈质疑,中国足协顶着巨大的压力发文力挺佩兰,让球迷震惊。虽说比赛中途换帅可能会给球队带来不稳定因素,但是足协坚持的结果却是让国足一步一步离俄罗斯世界杯越来越远。即便足协现在痛下决心换掉主帅,都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11月16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抵达香港督战。赛前,蔡振华鼓励队员们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丢掉心理包袱,以一种积极的姿态打好比赛。可惜,蔡振华的鼓励并未起到实质性作用。而国足再次被港足逼平后,足协不得不再度面对排山倒海的“倒佩”呼声。

  统计数据显示,国足球员的总身价是港足球员总身价的3倍多,可见球员都是好球员,只是没有被用好。如果足协继续坚持己见,重用佩兰,那么很有可能连最后一点出线的理论希望都将破灭。别忘了,国足明年三月还要再次面对小组最强对手卡塔尔,再不改变,就真的来不及了。裁判为什么这么糟糕?屡屡误判坑死人

  虽然说这场平局的结果主要由国足本身的问题所导致,但是本场比赛裁判所犯的错误,对于国足而言也是致命打击。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时,于大宝二次进攻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击中门柱弹进球网,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迅速将球捞出,裁判没有示意此球有效。但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看到,皮球已经完完全全越过了门线。一个肉眼可见的好端端进球,边裁愣是没看见,在一个进球值3分的比赛中,裁判这是要把国足坑死的节奏!关键这种哑巴亏还只能吞了,申诉无门,有理都找不到人说去。

  在和中国香港队上一回合的比赛中,裁判也有离谱误判,港足球员在禁区内手球就发生在眼皮子底下,裁判就是不判点球。两场比赛两个误判,活生生让国足丢了4分,不知道是该怪自己运气不好,还是怪自己不招裁判待见。当然,说到运气,国足本场比赛再度4次击中门框,加上上一回合的4次,一共8次。这8次里面但凡有一两次能打进,国足现在也不至于把自己逼上绝路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118/311322.shtml report 2392 组图+GIF回放国足门线冤案门将门线内捞球怕什么一定来什么,这就是国足的宿命。中国男足17日晚客场与中国香港队0:0战平,虽然理论上并未完全失去进军12强赛的可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裁判不信国足能进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