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非:第二阵容帮助广东起势 广厦输在进攻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5-16赛季CBA联赛展开了第7轮联赛的较量,广东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著名篮球教练王非作为解说嘉宾点评了比赛全过程。

  开场后广厦男篮反客为主屡屡反击得手,广东男篮则在攻防两端表现得十分疲惫。该节进行过半时广厦男篮已经以15-6领先。王非认为广东队员的表现很不正常:“这不是这 些(广东)选手正常的水平”,他还指出了广东男篮稳住局面的关键要素--“退防,并且拿到后场篮板。”首节广厦拿到6个前场篮板,多次通过二次进攻得手,王非认为前场篮板的优势是广厦领先的关键。不过随着广东陆续换人,朱芳雨带领第二阵容逐渐逆转了局面,“朱芳雨、陈江华、任俊飞上场后,这个阵容比之前要好的多,包括斗志上和防守上。”王非表示这套阵容是广东男篮追赶比分的关键。

  对于双方首节的表现,王非指导表示广东第一阵容不如第二阵容身体状态好,而广厦发挥了正常水平。提到刚刚复出的老将朱芳雨,王非认为这个阵容主要是给朱芳雨造机会 ,而他的对抗、身体上的感觉还是不错。不过随着广东的主力阵容慢慢回到场上,他们又出现了连续将球送给对手的低级失误,导致分差被再次拉开。王非连连表示广东出现这样 的失误不可思议。但此后帕戈过于执着个人单打,导致广厦全队进攻停滞,广东男篮趁机将比分缩小。在谈到广厦出现的问题时,王非认为“开始打得太顺了,出现问题后帕戈开始单干,打乱了整体部署。”

  中场休息时,王非对上半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广厦曾经领先十几分,但是在领先的时候攻得比较简单,尤其是双外援单打影响了效果。此后虽然尝试进行了无球配合 ,但时机的选择上不太合适。”另外他还对经验丰富的广东男篮前景表示看好。

  两队在第三节展开了激战,广东男篮凭借双外援的发挥逐渐将比分反超,而广厦的进攻还是过于仓促。王非认为广厦男篮并不是不能打快,但是在时机选择上必须加以注意, 不能打得太简单。该节比赛中还发生了一点花絮:在一次暂停时易建联用手挡住了镜头的拍摄,王非也提到了电视转播时镜头给到战术板的问题,他认为现场转播这种做法并不好。

  末节两队继续紧咬比分,在关键时刻身背五次犯规的林志杰在防守中再次被吹,情绪激动的他和裁判争论还吃到技术犯规,只能下场。“广厦外线缺少了一个最关键时刻的得分点,帕戈今天在这个角色上不是很合适”--王非表示林志杰的下场对广厦压力很大。接下来王征在篮下抛投却吃到阿联大帽,王非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前者的问题所在:“这个球员就是缺乏一种霸气。”随着比赛的进行,尽管广东一直占据优势,不过王非认为广厦仍然有机会,可是在霍尔曼错失一次绝好的扣篮机会后局势彻底发生了逆转.“最终霍尔曼那个球如果投进,结果还很难说”,王非对广厦男篮的失利表示了遗憾。(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8/n426906009.shtml report 1206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5-16赛季CBA联赛展开了第7轮联赛的较量,广东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著名篮球教练王非作为解说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