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锋赞朱八复出帮广东 朱芳雨:望下场找回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102-91击败浙江广厦。广东方面仅4人上双,朱芳雨本赛季首次登场,拿到12分3次抢断,易建联20分9个篮板4次盖帽,拜纳姆32分7个篮板6次助攻,迪奥古19分4个篮板2次抢断,陈江华末节拿到7分;广厦则是4人上双,林志杰17分5个篮板3次助攻但6犯离场,赵大鹏12分5个篮板,赵岩昊19分3个篮板,霍尔曼20分6个篮板。

  这是老将朱芳雨本赛季首场比赛,此前他因为腰伤一直缺阵。今晚朱芳雨第一节替补出场,拿到12分3次抢断。赛后在更衣室,杜锋还当面称赞朱芳雨复出第一场打得不错,朱芳雨则说,“拜纳姆拿了30分呢……”

  对于自己复出后第一场比赛的感觉,朱芳雨用“累”来形容。“感觉挺累的,状态肯定很一般,能赢球就好。”朱芳雨在更衣室说。

  上场之后,朱芳雨的投篮感觉并不好,有出手投篮被封盖,也投出了三不沾,不过,老将调整能力极强,改用内线进攻。“感觉投篮不是自己的节奏,找不到感觉,就多一点内线突破,去创造一些机会,或者造成对方犯规,造成杀伤。”朱芳雨说,“这场比赛,一开始我们还是防守反击防得差,进攻端一打一太多,没有利用战术和掩护创造机会。命中率低退防也慢,被对方拉大到10分以上。下半场防反击更好,配合利用传球寻找更好的机会,进攻比上半场流畅,退防比上半场要快。”

  赛季开始朱芳雨受困腰伤,一直高挂免战牌,今天首次出场就打了30分钟,朱芳雨的腰没有不良反应。“腰还OK,有一些累,慢慢来。”朱芳雨说,“希望是下一场找回自己的状态。”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则在赛后称赞朱芳雨复出后对球队的帮助。“比赛有起伏,上半场对方进攻手感不错,其实我们防守还不错,下半场对方手感差一些,我们抓住了攻击的机会。朱芳雨的回归,对球队帮助大,不说他得多少分,他在场上控制节奏,在场上的时机把握不错。”杜锋说,“中生代也不错,二飞(任骏飞)连续抢了三个前场篮板,高尚也有自己的一些特色,拼得非常努力。”

  本赛季广东队是五个连续主场开始,上一场也是在广东省内的深圳市“客场”挑战深圳马可波罗队,在打了今天的主场比赛之后,广东队即将开始自己的省外客场,下一场比赛客场对战山东队,本赛季揭幕战,广东队在主场输给了山东队。“客场相对困难,尤其是体能方面,今天比赛打完之后,周鹏腿有些抽筋,希望主要打球的队员多一点恢复,接下来两个客场非常艰难。”杜锋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8/n426907993.shtml report 1069 (搜狐体育张仪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102-91击败浙江广厦。广东方面仅4人上双,朱芳雨本赛季首次登场,拿到12分3次抢断,易建联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