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冰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2届中国青少滑雪大赛启动 积极推广冬奥项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由国内六家滑雪场和美国范尔度假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滑雪大赛18日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18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赛事由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分站赛于启动之日至12月31日,分别在吉林北大壶、河北万龙、北京军都、黑龙江亚布力、新疆丝绸之路、沈阳怪坡等6家滑雪场举行。参赛选手的年龄要求在8岁到15岁。

  据介绍,各家滑雪场决出的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单、双板冠军有资格参加2016年1月9日在河北万龙滑雪场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由范尔度假村选派的美国职业教练员担任主裁判。总决赛将产生6名获胜者,其中单板和双板男、女总冠军共4名,另外2名则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投票选出。这6名最终的获胜者将前往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比赛场——美国犹他州的帕克城度假村体验美国传统的滑雪文化。

  发布会上,来自北大壶滑雪场的吉利江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意义在于从青少年入手推广我国的滑雪运动,这对实现“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8/n426935256.shtml report 491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由国内六家滑雪场和美国范尔度假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滑雪大赛18日正式启动。据主办方18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青少年滑雪大赛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