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捷克 > 2016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捷克巡礼:除切赫外皆平民 再现辉煌需做好1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球队简介:

  作为一支东欧传统劲旅,捷克在欧洲杯上的成绩一直有目共睹。1976年欧洲杯,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甚至一路杀进最终的决赛,并击败强大的联邦德国笑到了最后。1976年欧洲杯冠军也是捷克在欧洲杯上的最佳战绩。此外,1996年欧洲杯,捷克再次闯入决赛,但遗憾被德国金球制胜屈居亚军。2004年,捷克一路杀进欧洲杯四强的表现也让球迷记忆犹新。

  历史数据:

  最佳成绩:冠军(1976)

  主教练:帕维尔-弗尔巴

  队史最佳射手:科勒(55球)

  现役最佳射手:罗西基(22球)

  队史出场纪录:波博斯基(118场)

  现役出场纪录:切赫(117场)

  足协成立时间:1901年

  共参赛145场,89胜26平30负,进278球失129球

  决赛阶段参赛29场,成绩为13胜5平11负,进40球失38球

  预选赛阶段参赛104场,成绩为49胜26平29负,进170球失112球

  晋级之路:

  本次预选赛,捷克与冰岛、土耳其、荷兰、哈萨克斯坦和拉脱维亚分在A组。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以7胜1平2负,进19球失14球的表现力压各路对手,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昂首晋级决赛圈。首战凭借皮拉日的绝杀球主场2-1力克荷兰,为整个预选赛开了一个好头;客场2-1拿下土耳其,主场2-1轻取冰岛,客场3-2再胜荷兰等关键比赛,为球队积攒了到了足够的积分,最终力压大黑马冰岛,位居该组头名。

  附捷克预选赛详细对阵:

时间
对阵
2014年9月9日
捷克2-1荷兰
2014年10月10日
土耳其1-2捷克
2014年10月13日
哈萨克斯坦2-4捷克
2014年11月16日
捷克2-1冰岛
2015年3月28日
捷克1-1拉脱维亚
2015年6月12日
冰岛2-1捷克
2015年9月3日
捷克2-1哈萨克斯坦
2015年9月6日
拉脱维亚1-2捷克
2015年10月10日
捷克0-2土耳其
2015年10月13日
荷兰2-3捷克

  实力分析:

  客观的说,捷克依然未能完成新老交替,且迟迟未有新的旗帜性人物能够接过昔日前辈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的衣钵。在切赫、罗西基的带领下,捷克凭借整体作战和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最终拿到了欧预赛的入场券。主帅弗尔巴的战术能够最大程度发挥现有球员的潜能,全能中场多奇卡尔在本次预选赛是全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9场比赛打进4球,成为队内预选赛最佳射手。不过,过多依靠两个边路在反击中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威胁,以及中场球员的灵光一现,再加上切赫领衔的后防线,捷克的战术相对单调且防守并不算稳固。作为本组头名,捷克打进19球名列第一,丢掉14球,是晋级的三支球队中失球最多的。切赫作为球队核心,在预选赛上的表现也不算十分稳定,而在中卫组合和右后卫人选上的不确定,也是后防线表现起伏的原因之一。

  虽然多奇卡尔异军突起,但捷克队内能够称得上世界级的球星仍然只有切赫一人。今夏转投阿森纳,切赫得到了更多出场时间,表现也十分稳定。作为现役捷克队出场次数最多(117次)的球员,他几乎肯定会打破前辈波博斯基(118次)的纪录,成为捷克足球出场次数第一人。明夏的欧洲杯,切赫有很大机会将自己的出场纪录不断刷新。若是捷克能够保证反击中的效率,领军人物切赫又能统领好后防线,也许捷克也有望成为明夏欧洲杯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预测主力阵容(4-1-4-1):

  切赫/塞拉西、普罗查扎克、林贝尔斯基、卡德拉贝克/多奇卡尔/皮拉日、达里达、普拉希尔、克雷基奇/内奇德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51119/n426750321.shtml report 3659 球队简介:作为一支东欧传统劲旅,捷克在欧洲杯上的成绩一直有目共睹。1976年欧洲杯,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甚至一路杀进最终的决赛,并击败强大的联邦德国笑到了最后。1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