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冰岛 > 2016冰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岛巡礼:10场丢6球造钢铁防线 双杀荷兰亮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球队简介:

  作为欧洲昔日的鱼腩,回顾冰岛的足球史,自从1947年成立冰岛足协以来,此前从未跻身过一次洲际性大赛。

  历史数据:

  最佳成绩:未晋级决赛圈

  主教练:拉格贝克、哈尔格林森

  队史最佳射手:古德约翰森(25球)

  现役最佳射手:古德约翰森(25球)

  队史出场纪录:鲁纳尔-克里斯廷松(104场)

  现役出场纪录:古德约翰森(81场)

  足协成立时间:1947年

  共参赛96场,24胜17平55负,进81球失146球

  决赛阶段参赛0场

  预选赛阶段参赛96场,24胜17平55负,进81球失146球

  晋级之路:

  冰岛本次预选赛的起步十分坚挺,前3个比赛日竟然取得三连胜,进8球失8球,展现出十足的黑马成色。第1比赛日,冰岛主场凭借队内头号球星西古尔德森的1传1射,3-0大胜土耳其。第2比赛日,冰岛在客场凭借比亚纳松的2个进球,3-0完胜哈萨克斯坦。第3比赛日,冰岛又是依靠西古尔德森的梅开二度,主场2-0爆冷击败该组种子队荷兰。第4比赛日,冰岛客场1-2不敌捷克首尝败绩。第5比赛日,冰岛客场3-0大胜哈萨克斯坦,迅速走出失利阴影。第6比赛日,冰岛回到主场2-1逆转,成功复仇捷克。第7比赛日,冰岛客场又是凭借西古尔德森的点球,1-0力克荷兰。第8比赛日,冰岛主场0-0战平哈萨克斯坦后已经拿到了确保出线的分数。不过此后,冰岛的表现有所松懈,先是主场2-2被拉脱维亚逼平,最终被捷克赶超,屈居小组第二。

  附冰岛预选赛详细对阵:

时间
对阵
2014年9月9日
冰岛3-0土耳其
2014年10月10日
拉脱维亚0-3冰岛
2014年10月13日
冰岛2-0荷兰
2014年11月16日
捷克2-1冰岛
2015年3月28日
哈萨克斯坦0-3冰岛
2015年6月12日
冰岛2-1捷克
2015年9月3日
荷兰0-1冰岛
2015年9月6日
冰岛0-0哈萨克斯坦
2015年10月10日
冰岛2-2拉脱维亚
2015年10月13日
土耳其1-0冰岛

  实力分析:

  作为北欧球队,球风硬朗的冰岛在本届欧预赛令人耳目一新。在昔日瑞典功勋教头拉格贝克的调教下,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大起色。防守端,阿纳森和R-西古德森的中卫组合雷打不动,两个边路的萨瓦尔森和斯库拉森都是往返能力很强,攻守全面的狠角色,再加上发挥稳定的门将哈尔多尔森,打造了球队10场仅丢6球的钢铁防线。进攻方面,球队更多依赖G-西古德森的穿针引线以及定位球杀伤力。

  目前效力英超斯旺西俱乐部的前腰G-西古尔德森堪称冰岛队的头号球星。本次预选赛,正是他的6个进球3次助攻帮助球队不断取得胜利。绰号“冰岛大狙”的他拥有一脚远射和任意球的深厚功力。目前,他为冰岛国家队出场35次,打进12球。

  预测主力阵容(4-4-2):

  哈尔多尔森/萨瓦尔森、阿纳森、R西古尔德森、斯库拉森/巴伊纳森、G-西古尔德森、古纳尔森、博达维尔森/西古索尔森、古德姆德森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51119/n426752082.shtml report 3442 球队简介:作为欧洲昔日的鱼腩,回顾冰岛的足球史,自从1947年成立冰岛足协以来,此前从未跻身过一次洲际性大赛。历史数据:最佳成绩:未晋级决赛圈主教练:拉格贝克、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