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奥地利 > 2016奥地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地利巡礼:10战9胜1平 双杀俄罗斯PK瑞典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球队简介:

  奥地利足球在欧洲足坛一直不显山不露水。但本届欧预赛,奥地利着实火了一把。在阿拉巴、尤努佐维奇的带领下,奥地利一路过关斩将,提前2轮拿到了来年欧洲杯正赛的门票。除了胜利,奥地利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战术素养、团队配合,也令人刮目相观。相信凭借阿拉巴为代表的这一批新生代球员,奥地利完全有机会在2016年欧洲杯上实现新的突破。

  历史数据:

  最佳成绩:小组赛(2008)

  主教练:科勒

  队史最佳射手:波尔斯特(44球)

  现役最佳射手:杨科(25球)

  队史出场纪录:赫尔佐格(103场)

  现役出场纪录:富克斯(71场)

  足协成立时间:1904年

  共参赛103场,45胜18平40负,进185球失150球

  决赛阶段参赛3场,0胜1平2负,进1球失3球

  预选赛阶段参赛100场,45胜17平38负,进184球失147球

  晋级之路:

  第一比赛日,奥地利主场1-1战平拥有伊布的瑞典,阿拉巴在第7分钟为球队攻入一粒点球。第二比赛日,奥地利也仅仅是在客场2-1险胜摩尔多瓦,阿拉巴又在第12分钟攻入一个点球,扬科在第51分钟锁定胜局。第三轮,奥地利主场1-0小胜黑山,奥科蒂攻入唯一进球。第四比赛日,还是奥科蒂的进球,奥地利主场又1-0啃下了俄罗斯这块硬骨头。第五比赛日,奥地利客场5-0大胜本组最弱的列支敦士登,哈尼克、杨科、阿拉巴、尤努佐维奇和阿瑙托维奇各入一球。第六比赛日,奥地利客场1-0再次击败俄罗斯,前锋扬科再次进球。第七轮,奥地利主场1-0小胜摩尔多瓦,尤努佐维奇攻入制胜球。第八轮,奥地利客场4-1大胜瑞典,阿拉巴、杨科和哈尼克(2球)包办4球。第九轮,提前出线的奥地利并未放松,客场3-2力克黑山。收官战又3-0轻取列支敦士登。最终,奥地利以9胜1平,进22球失5球,昂首晋级2016年法国欧洲杯决赛圈的赛事。事实上,处于上升期的这支奥地利,近12场赛事,除了热身赛输给五星巴西外,再无敌手,状态可圈可点。

  附奥地利预选赛详细对阵:

时间
对阵
2014年9月8日
奥地利1-1瑞典
2014年10月9日
摩尔多瓦1-2奥地利
2014年10月12日
奥地利1-0黑山
2014年11月15日
奥地利1-0俄罗斯
2015年3月27日
列支敦士登0-5奥地利
2015年6月14日
俄罗斯0-1奥地利
2015年9月5日
奥地利1-0摩尔多瓦
2015年9月8日
瑞典1-4奥地利
2015年10月9日
黑山2-3奥地利
2015年10月12日
奥地利3-0列支敦士登

  实力分析:

  虽然分组不算理想,但面对俄罗斯、瑞典和黑山这三大劲敌,奥地利豪不脚软,主客场双杀俄罗斯,主客场1胜1平瑞典,主场一球轻取黑山,直接奠定了小组的领先优势。同时,奥地利即便是在状态不理想的时候,也能确保赢球,在摩尔多瓦和列支敦士登身上确保了必须的胜利以及一定数量的净胜球。回顾整个预选赛,主客场以相同的1-0比分拿下俄罗斯以及客场4-1酣畅淋漓大胜瑞典的三场战役最值得回味。如果说血拼俄罗斯靠的是斗志、防守和些许运气,那么完胜拥有伊布的瑞典,则完美演绎了球队的团队战术以及将阿拉巴、尤诺佐维奇、杨科、阿瑙托维奇和哈尼克的五人攻击组彻底推向了台前。在战术、人员以及队内氛围都能有效配合的情况,奥地利完全有希望在来年欧洲杯给世人一个惊喜。

  虽然奥地利的出色表现更多源于整体。但有一位球员俨然就是一块大蛋糕上点睛的樱桃。这位球员其实对于广大球迷,特别是拜仁球迷早已耳熟能详,他便是目前效力于德甲班霸的阿拉巴。这位拥有多国血统的全能球员已经连续四年拿到奥地利足球先生的称号,而他其实只有23岁。作为奥地利的中场核心,阿拉巴的作用至关重要。目前,他已经为球队出场38次,打进9球。

  预测主力阵容(4-2-3-1):

  阿尔梅/克莱因、德拉古维奇、希特尔格尔、普罗德尔/阿拉巴、鲍姆加特林/哈尼克、尤努佐维奇、阿瑙托维奇/杨科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51119/n426803666.shtml report 3869 球队简介:奥地利足球在欧洲足坛一直不显山不露水。但本届欧预赛,奥地利着实火了一把。在阿拉巴、尤努佐维奇的带领下,奥地利一路过关斩将,提前2轮拿到了来年欧洲杯正赛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