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执教火箭回顾:打进西部决赛 胜率队史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调查:你是否支持麦帅下课 调查:麦帅带队战绩不好原因是什么

  从2011月6月2日,到2015年11月18日。在休斯顿执教1630天后,名人堂成员凯文-麦克海尔尴尬下课。执教火箭队4年多,麦帅高光时刻无疑是上赛季率领球队打进西部决赛,距离总决赛咫尺之遥。193胜130负,这是麦帅在火箭队执教323场常规赛的战绩,他的胜率排在火箭历任主帅NO.1。

  10-11赛季结束后,时任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走人。通过公开竞选,麦克海尔成为火箭队自2003年以来第3任主帅。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为火箭队主帅前,麦帅从未在NBA执教过一个完整的赛季。尽管执教履历一般,但麦帅与球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理念上一致。11-12赛季,也就是麦帅执教火箭队第一年,当时的火箭队没有超级巨星,在缩水赛季,球队以34胜32负排在西部第9位,无缘季后赛。

  2012年休赛期,火箭队大换血,送走凯文-马丁、凯尔-洛瑞和戈兰-德拉季奇等人,并得到詹姆斯-哈登、欧米尔-阿西克和林书豪。重组后的火箭队在12-13赛季取得45胜37负,以西部第8的身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季后赛首轮,火箭队以总比分2-4被雷霆队淘汰出局。

  2013年夏天,火箭队在自由球员市场招揽到德怀特-霍华德,休斯顿组成“魔登”组合。13-14赛季,火箭队取得54胜28负排在西部第4位。季后赛首轮,在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火箭队第6场被达米安-利拉德在终场前0.9秒三分绝杀。最终,火箭队总比分2-4不敌开拓者队,连续第2年在季后赛首轮折戟。

  2014年12月底,火箭队宣布与麦克海尔续约3年。14-15赛季,在麦帅的带领下,火箭队常规赛取得56胜位列西部第2位。季后赛首轮总比分4-1淘汰小牛队后,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与快船队大战7场,最终以总比分4-3惊魂过关。西部决赛,火箭队总比分1-4不敌勇士队。

  本赛季开局,火箭队仅取得4胜7负,球队在攻防两端表现糟糕。在这样的背景下,麦克海尔被解雇。

  就这样,火箭队告别了麦克海尔时代,他执教火箭队的季后赛战绩是13胜16负。值得一提的是,麦帅是火箭队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达到59.75%。作为火箭队功勋主帅,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休斯顿的胜率是55.9%(503胜397负)。(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6937649.shtml report 1810 >>调查:你是否支持麦帅下课调查:麦帅带队战绩不好原因是什么从2011月6月2日,到2015年11月18日。在休斯顿执教1630天后,名人堂成员凯文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