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首钢发力胜青岛提振士气 老马终于喘口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就在某些外地媒体开始贬低首钢男篮“已经沦落为CBA二流球队”的时候,卫冕冠军突然发力,昨晚首钢在烟台客场以120比109击败青岛双星,止住了颓势,有力地回击了质疑,更让看台上那些有组织诋毁首钢队的青岛球迷闭上了嘴。这是首钢队本赛季在客场取得的第二胜,而且是开赛以来最为轻松的一场胜利。马布里的出场时间为31分54秒,又回归了上赛季开始时的那种状态。

  比赛过程并非像比分显示的那样“接近”,因为这其实是首钢队的一场大胜,分差最大时的第三节曾一度领先青岛队30分。开赛以来首钢队第一次没有在前两节“挖坑”,而是在中场休息时领先了对手16分之多,就连一贯表现低迷的张松涛都得到了7分。第三节过后,首钢队的得分就超过了100分,这在本赛季还是首次。马布里更是罕见地在第三节后半段就下场休息,第四节也是只打了一半左右,与他前六场场均出场近38分钟相比,马布里本场就算是休息了。而且老马在场上也没有像打山东、上海时那样启动攻击模式,而是耐心地给队友送出一次次助攻,本场老马的助攻有9次之多,得分17分则是开赛以来的最低值。这种状态很像上赛季同期时的情况,老马也终于得到了喘息。比赛中首钢队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得分最多的是莫里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8分,两名国内球员王骁辉和翟小川都得到了18分,很好地分散了火力。在这场比赛中,前六轮被媒体诟病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固然有对手实力偏弱的原因,但球队提前抵达赛地提早备战以及几天来闵鹿蕾持续的思想工作、及时点醒队员等都是球队面貌一新的原因。

  不过本场比赛在临近结束时还是暴露了问题,本来第三节末已经建立了25分的领先优势,闵鹿蕾也在第四节中段就换下了老马。青岛队主帅巩晓彬同时也让小外援吉布森离场,这标志着比赛结果将成为定局,两队都不会再真刀真枪地干。可就在此时,在场上组织方面,无论是方硕还是张庆鹏,都有些控制不住局面,居然被濒死的青岛队看到了希望,在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闵鹿蕾重新换回了老马掌控大局,这种情况极为罕见。虽然比赛过程整体轻松,但首钢队员们最后时刻的表现还是让闵鹿蕾有些郁闷和生气。

  不管怎么说,首钢队用一场胜利提振了士气,本周日他们还将客场挑战福建浔兴,如果能够带着客场两连胜回家,接下来又是两个主场对阵弱旅,首钢队的排名将迎来一次大的提升。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9/content_166817.htm?div=-1 report 1160 就在某些外地媒体开始贬低首钢男篮“已经沦落为CBA二流球队”的时候,卫冕冠军突然发力,昨晚首钢在烟台客场以120比109击败青岛双星,止住了颓势,有力地回击了质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