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尚未回应是否换帅 曝解约佩兰仅需239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足协面试换帅问题骑虎难下,佩兰还有机会了解中国足球吗?
足协面对换帅问题骑虎难下,中国很大,佩兰还有机会继续了解中国足球吗?

  在经历那个刻骨铭心的“旺角黑夜”后,中国男足大部队于昨天下午分拨离开香港返回内地,临行前,这支球队、主教练佩兰及中国足协被“淹没”在球迷和舆论界的口诛笔伐之中。关于“佩兰该不该下课”的问题看似尖锐,但从其几位前任阿里汉、杜伊/福拉多搭档及卡马乔当初的境遇来看,中国男足过去几届世界杯冲击大戏中并不缺少“主教练引咎下课”的戏份,从合同有关解约条件的内容来看,中国足协复刻类似剧情从技术上并不困难,难的是在国足此次冲击尚存一口气的情况下要不要果断换帅或者选择怎样的时机换帅。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烂尾工程”一个接一个,中国足协如果仅仅将一个个“败军之帅” 推出“顶雷”、“扛罪”而回避问责,球迷、媒体甚至社会各界恐怕都不答应。

  把佩兰“赶”走其实不难

  前晚在客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后,暂列40强赛C组第3位的中国队在冲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路上已经“奄奄一息”,被这个对手连续两度逼平,球迷、媒体和舆论圈开始向这支球队发难,作为球队主教练,佩兰被各界质疑批评的“炮口”对准不足为奇,媒体圈、体坛大咖们和球迷再度呼吁“佩兰下课”。佩兰会不会在这个当口下课呢?至少从赛后作出的“坚持到最后”的表态来看,佩兰自己并不打算主动请辞。那么中国足协会不会炒掉他呢?据了解,截止到昨天晚间球队由香港返抵内地,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此问题公开回应。知情人透露,由于在前国青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及前国足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工作合同签署工作中出现了广为人知的“漏洞”,导致协会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中国足协在与佩兰团队签订工作合同时格外谨慎并注重自身权益的保护。该合同的大致内容是,佩兰对中国队的执教始于去年2月下旬直至2018年世界杯,但这份长约能否圆满履行,其前提在于佩兰团队能否完成各阶段带队任务,“率队获得亚洲杯前4名、挺进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都是前提条件,这意味着他若无法实现阶段目标,中国足协有权与其提前解约。尽管中国队最终无缘跻身亚洲杯四强,但由于球队小组赛取得三连胜令国人为之一振,中国足协仍决定继续起用这位“建功主帅”,但相比于“亚洲杯出彩”,“国足挺进世界杯”才是中国球迷和各界的期盼所在,于是当国足又一次在冲击世预赛决赛阶段“逼近死亡”时,佩兰遭到外界的质疑与非议。知情人还透露,即便中国足协提前与佩兰团队解约,根据当初确定的合同内容,协会只需赔偿给对方3个月薪酬就能实现解约。此前有消息显示,佩兰团队年薪达150万美元那么其3个月的薪酬(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9.4万元)较之卡马乔几百万欧元的天价索赔不过是个小数目,从技术与经济因素上来说,“与佩兰解约”不难。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9/content_166816.htm?div=-1 report 1945 足协面对换帅问题骑虎难下,中国很大,佩兰还有机会继续了解中国足球吗?在经历那个刻骨铭心的“旺角黑夜”后,中国男足大部队于昨天下午分拨离开香港返回内地,临行前,这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换帅能否修补国足“烂尾工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