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瓦林卡2-0胜费雷尔 夺首胜保留出线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3点45分,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纳斯塔斯组的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瓦林卡7-5/6-2直落两盘,2-0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瓦林卡赢得本届赛事首胜,继续保留小组出现希望。而两连败的费雷尔,几乎已经宣告总决赛小组出局。

  瓦林卡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法网从小德手中抢走冠军,打破了其对本赛季大满贯的垄断,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本赛季获得4个冠军头衔。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尽管大满贯战绩平平,但其他比赛中则是拿下5个冠军,最终得以入围年终总决赛名单,在总决赛历史上费雷尔曾经在2007年打进决赛。

  纳斯塔斯组首轮比赛中,两名选手都失利,瓦林卡输给了纳达尔,费雷尔0-2不敌穆雷,想要争夺小组出线权,本场比赛显得至关重要。在职业生涯中两人交手13次,费雷尔取得7胜6负的战绩,但双方最近三次交手则是瓦林卡取得全胜的战绩。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保发球局,费雷尔2-1领先后第四局向瓦林卡发球局发起冲击,40-30逼出破发点,随后瓦林卡反拍回球出界遭遇破发,费雷尔随后成功保发局分来到4-1领先。瓦林卡保发第六局后展开反攻,第七局中瓦林卡浪费两个破发点,费雷尔艰难保发后5-2领先。瓦林卡保发第八局,随后费雷尔来到发球胜盘局,40-30拿到盘点后出现双误,瓦林卡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完成破发,随后轻松保发第十局追成5-5平。第十一局费雷尔再度出现失误,破发点上送出双误遭遇破发,接下来瓦林卡发球胜盘局没有给对手机会,lovegame保发后7-5逆转胜出首盘1-0领先,首盘比赛耗时达到了55分钟。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延续了首盘末端的强势,首局就在费雷尔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瓦林卡完成破发随后成功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的开局。各保发球局后局分来到3-1,第五局中瓦林卡再度发力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费雷尔随后顽强的将比分追成40-40平,瓦林卡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反拍打出精准直线完成破发4-1领先。第六局瓦林卡lovegame保发5-1继续扩大优势,第七局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瓦林卡一度逼出40-40平,费雷尔艰难实现保发。第八局瓦林卡发球胜赛局中,40-15领先后费雷尔顽强的连救两个赛点追成40-40平。瓦林卡最终在第三个赛点实现保发,6-2胜出第二盘。

  最终,赛会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直落两盘,7-5/6-2击败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取得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场胜利,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ACES球上瓦林卡3-0领先,双误上费雷尔出线了3次,包括葬送首盘胜利的两个关键双误。一发成功率上费雷尔领先瓦林卡10个百分点,但在一二发得分率上都是瓦林卡胜出。制胜分上瓦林卡34-10领先费雷尔,非受迫失误方面瓦林卡34-26多出费雷尔8个。破发点上费雷尔全场仅有一次破发机会,而瓦林卡则是逼出8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最终全面占优的瓦林卡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6990188.shtml report 1312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3点45分,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纳斯塔斯组的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瓦林卡7-5/6-2直落两盘,2-0击败西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