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强势难成国足遮羞布 国脚心情差或影响亚冠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又是一如既往的垂头丧气,这次国足能逃出生天吗?
又是一如既往的垂头丧气,这次国足能逃出生天吗?

  或许没人能想到,抽到“睡着了都要笑醒”好签的国足,仅仅只是玩玩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赛,也能提前两轮就玩得只剩理论机会,可以算算小分?算了吧,咱们还是别费这个脑细胞了,还不如气定神闲地关注一下广州恒大11月21日亚冠决赛次回合的表现。不过,在亚冠决战之前,是不是要先计算一下恒大国脚的心理阴影面积?

  国足的痛 靠恒大其实难以弥补

  国足糟糕的表现让球迷失望之极,于是即将进行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就成为了不少球迷寄托希望的地方,因为恒大很有可能在主场第二次捧得亚冠冠军。回想2013年恒大首夺亚冠的场面,或许很多球迷还历历在目,那一场胜利,也像是一针强心剂,重燃中国足球的希望。恒大的确是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的标杆,这支球队给中国球迷带来的喜悦和满足感也是前所未有,如果能够再拿一次亚冠冠军,相信又会是球迷的一夜狂欢。

  但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再厉害,也不等同于中国足球,把亚冠冠军当做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其实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毕竟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个层面的东西,恒大即便能拿下世俱杯冠军,也难以弥补国足给球迷带来的伤害,也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真正的发展水平。恒大可以为中超代言,但是绝不能为中国足球代言,中国足球的痛,还得靠国家队的出色表现来抚平,然而这一天的到来,似乎遥遥无期。

  不过,如今在国足让人心灰意冷的情况下,恒大若是能夺得亚冠,至少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能够稍微缓和一下球迷对中国足球绝望的情绪。亚冠冠军不是中国足球的治病良方,但目前却可以当做是一针止痛剂,暂时缓解球迷心中锥心的疼痛。当然谁都知道,光靠着止痛剂是没用的,中国足球的问题还得连根挖,下猛药来治。唯有根源上的问题解决了,中国球迷才有可能看到中国足球真正崛起的那一天。

  恒大国脚 心态或成不稳定因素

  如果国足没有被中国香港队以0:0逼平,很多人担心的就只会是恒大9名国脚的体力问题,毕竟从11月7日到11月21日的两周时间内,他们要踢4场重要比赛。但现在,体力问题已经不重要了,恒大队中这些国脚的心理阴影才是最大问题,甚至有可能成为左右亚冠最终结果的不稳定因素。

  在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除了队长郑智,所有球员都在路过混合采访区时拒绝接受采访,可见他们有多沮丧。作为国家队和恒大的双料队长,郑智的赛后感言也是沮丧中透着无奈:“我无法去解释两场比赛8次击中门柱或者横梁,却都鬼使神差地弹出来了,这样的现象实在很难解释,我们的运气非常差。足球比赛最后都是看结果的,我们没有取得进球,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球队非常失望。”

  同样是为阿联酋国家队输送多名国脚的阿赫利队,情况正好和恒大相反,毕竟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中,阿联酋队赢球了。从心态上来说,阿赫利的球员要比恒大球员好很多。为了备战和恒大的亚冠决赛,阿赫利的多名球员已经于11月15日抵达广州,而征战世预赛的国脚则在11月18日包机从吉隆坡飞往广州和大部队会合。

  在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在客场以0:0和阿赫利战平,回到主场后,恒大只需要一场小胜就能将亚冠冠军收入囊中。这场比赛的最高票价卖出了39000元的天价,可见其火爆。然而,球迷的期待值越高,对于球员而言压力就越大,再加上恒大多名主力刚刚遭受了世预赛的失败阴影,身体和心理状态能不能调到最佳,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7008242.shtml report 2042 又是一如既往的垂头丧气,这次国足能逃出生天吗?或许没人能想到,抽到“睡着了都要笑醒”好签的国足,仅仅只是玩玩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赛,也能提前两轮就玩得只剩理论机会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求恒大国脚心理阴影面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