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巴黎爆炸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袭造欧足球心理阴影 安保升级国家德比不推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随着乌克兰和瑞典的胜出,24支参加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球队已经全部决出,但因为上周五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多数人对于明年欧洲杯的安全问题还是非常担心。欧洲足球的心理阴影面积已经从法国扩散到了比利时、德国,甚至是西班牙。据悉,本周末的欧洲多项联赛有可能被取消,而西甲最重头的国家德比虽然照常进行,但将采用最严格的安全措施。

  两次隐瞒德尚内心太强大

  法国主帅德尚在球员时代就是一个硬汉,现在仍是。当年法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的时候,齐达内是球队的英雄,但德尚才是队长和更衣室领袖。2012年接手法国队之后,原本是一盘散沙的球队在他的调教之下,既团结又骁勇。

  昨天,法国队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友谊赛上0:2不敌英格兰,但最值得关注的并非比赛本身,而是其背后代表的意义。上周五的巴黎恐怖袭击,法兰西球场外就有自杀性的爆炸事件。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得知此事后迅速离开了球场。德尚在中场休息时就知道了,但他却向球员们隐瞒了这一信息,面不改色地指挥了全场比赛。而在法国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前,德尚又得知了德国与荷兰的比赛因炸弹威胁而被迫取消。他只是跟教练组简单交流了几句,再次隐瞒了消息,从容指挥比赛:“他们在上周五承受的东西已经够多了,不打算再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

  德尚甚至在比赛中派出了在袭击案中失去表姐的拉斯·迪亚拉:“我跟迪亚拉谈过了。他并没有提出特别的要求,只是告诉我,我在这里,你可以派我上场。所以我决定下半场把他换上场,这是出于人性上的考虑,这也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我们都将从悲伤中走出。他上场时,全场掌声雷动,代表着对他的安慰和鼓励。”

  安保升级国家德比不推迟

  由于恐怖袭击的威胁,欧洲足球多场热身赛被取消,甚至有消息称本周末的德甲联赛也会推迟,但德国足协主席站出来澄清:“德甲将会在周末准时上演。”几乎同一时间,法国主管体育的国务秘书布拉亚尔也表示,法甲联赛将会如期举行。

  实际上,本周欧洲足球重头戏是西甲豪门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对话,这场比赛已经被西班牙警方宣布为高度危险比赛。西班牙体育大臣卡德纳尔表示,西班牙国家德比不会被取消,但将会实行史上最严密的安保措施。

  本周二,西班牙负责国家德比安保的相关部门举行了会议。和以往的国家德比相比,这次的安保措施将最为严格,力争在伯纳乌内外不发生任何危险事件,550名警察,1100名保安将护卫伯纳乌球场,甚至连伯纳乌球场周围的下水道都已经被查了个遍。

  来自马德里市议会的丹卡乌萨指出:“哪怕是球迷手中的三明治都要接受检查。”今年9月份,一名本菲卡球迷曾将烟花藏在三明治中带进卡尔德隆球场。丹卡乌萨说:“这些都是通常要做的安保措施,但这次的控制会更严格。对进入和离开球场的球迷的监控,会更加全面。法国球迷冷静地离开法兰西大球场,唱着他们的国歌,这是榜样。他们没有被吓倒,而是同舟共济。”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119/311426.shtml report 1420 随着乌克兰和瑞典的胜出,24支参加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球队已经全部决出,但因为上周五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多数人对于明年欧洲杯的安全问题还是非常担心。欧洲足球的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欧洲足球也有心理阴影 那是恐怖袭击造成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