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足协年底定佩兰去留 不换难交代换帅谁敢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足协面试换帅问题骑虎难下,佩兰还有机会了解中国足球吗?
足协面对换帅问题骑虎难下,中国很大,佩兰还有机会继续了解中国足球吗?

  在经历那个刻骨铭心的“旺角黑夜”后,中国男足大部队于昨天下午分拨离开香港返回内地,临行前,这支球队、主教练佩兰及中国足协被“淹没”在球迷和舆论界的口诛笔伐之中。关于“佩兰该不该下课”的问题看似尖锐,但从其几位前任阿里汉、杜伊/福拉多搭档及卡马乔当初的境遇来看,中国男足过去几届世界杯冲击大戏中并不缺少“主教练引咎下课”的戏份,从合同有关解约条件的内容来看,中国足协复刻类似剧情从技术上并不困难,难的是在国足此次冲击尚存一口气的情况下要不要果断换帅或者选择怎样的时机换帅。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烂尾工程”一个接一个,中国足协如果仅仅将一个个“败军之帅” 推出“顶雷”、“扛罪”而回避问责,球迷、媒体甚至社会各界恐怕都不答应。

  “理论出线”是佩兰留下的最后理由

  前晚战平中国香港队后,中国队虽然仍落后卡塔尔队、中国香港队,但由于40强赛还剩下两轮未进行,中国队如果能够取胜余下2轮比赛,在理论上还有突围的可能性,从这个角度来说,目前为止佩兰团队并没有出现事实违约。昨天相关业内人士也分析称,“其实佩兰被喊下课,是因为国足在与中国香港队的两场比赛中收获两个‘0比0’实在丢人,而国足仅存的理论希望实际也是微乎其微,这支球队已经失去了球迷及各界的信任,中国足协不换帅似乎不足以平民愤。”

  昨天下午,国足已经分拨离开香港返回内地,9名恒大国脚也返回广州,备战21日与迪拜阿赫利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下旬,距最后两轮40强赛开踢还有4个月时间,这期间球队除可能赴北美拉练热身之外,再没有其他正式比赛任务,留给中国足协慎重思量“换帅与否”的时间还算充裕。而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可能在今年底召开新一届足代会,国足的问题恐怕也会摆到会议案头之上,“如果为了换而换,不能找到中国男足的病根儿,那么这样的举动又有什么意义?更何况国足晋级希望已非常渺茫,此时换帅意义何在?”一位中国足协老干部这样说道。另一个现实难题在于,即便中国足协选择换帅,又有哪个教练会铤而走险,选择接手一支徘徊在悬崖边上的球队。

  可是如果佩兰继续坚守在国足帅位上,除招来外界的非难与不满外,球队的凝聚力和技战术执行力能否得到充分保障也存在疑问,要知道早在国足兵败多哈之后,有关“佩兰在队内执教失控”的传闻已被曝出,而佩兰的排兵与现场调度在前晚比赛中并没有显现出良好效果,他如果继续执教,能否保证球员贯彻其战术思想、能否率队取得两连胜从而保住球队最后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同样存疑。对中国足协而言,破解上述疑问刻不容缓。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9/content_166816.htm?div=-1 report 1919 足协面对换帅问题骑虎难下,中国很大,佩兰还有机会继续了解中国足球吗?在经历那个刻骨铭心的“旺角黑夜”后,中国男足大部队于昨天下午分拨离开香港返回内地,临行前,这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换帅能否修补国足“烂尾工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