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贝帅变阵442死磕巴萨 1招曾180分钟零封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采取什么样的战术击败巴萨,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都有自己的心得。而贝尼特斯很可能变阵442与巴萨周旋。据《马卡报》报道:托尼-克罗斯、莫德里奇和伊斯科已经锁定了4个中场首发名额中的3个,J罗是否出战还要看皇马主帅最后的决定。

  上赛季由于贝尔受伤,皇马被迫变阵442。安切洛蒂被迫变阵反而受到了奇效,皇马在中场切断了巴萨的传球组织,随后就地发动反击频频威胁巴萨球门。尤其是第3球,伊斯科不遗余力的逼抢使得伊涅斯塔出现失误,随后皇马就地反击,J罗助攻本泽马破门。

  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已经决定好了中场的3个首发人选,最后皇马主帅要在卡塞米罗和J罗之间做出选择。虽然巴西人可以增强中场的防守力量,阻止拉基蒂奇等人的后插上,但是皇马全队都已经谏言贝帅要进攻,所以J罗出战的可能意义要大于巴西人。只不过哥伦西亚人刚刚代表国家队踢了世预赛,而且旅途劳顿可能影响J罗的状态。在锋线上,贝尔将会取代本泽马,贝尼特斯要让大圣用速度打击巴萨。

  而此前贝尼特斯也有以442阵型击败巴萨的先例,2006-2007赛季,利物浦与巴萨在欧冠1/8决赛中相遇,当时红军首回合比赛的后防线上是芬南、卡拉格、阿韦罗亚和阿格,中场由西索科、哈维-阿隆索、里瑟和杰拉德领衔,锋线上是贝拉米和库伊特。实际比赛中,芬南盯防小罗,阿韦罗亚重点防守19岁的梅西,阻止其在右边锋位置的内切,而阿韦罗亚在左边卫失位时,里瑟及时补防,最终梅西在180分钟内毫无建树。红军最终2-1在诺坎普取胜,虽然安菲尔德0-1失守,但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8强。

  不过纵观贝尼特斯执教史,其率队与豪强交手的成绩并不理想。在和皇马、巴萨、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米兰双雄、尤文以及罗马等强队共交手83次,胜率仅为34%,有42%的比赛输球,另外平局为24%。

  这些球队中,切尔西是与贝尼特斯交手最多的豪门,26次面对蓝军,贝尼特斯仅取得7胜7平12负的成绩,切尔西是虐贝帅球队最多的豪强。而此前11次与巴萨交手,贝尼特斯的成绩为4胜1平6负。

  在与世界名帅的较量中,贝尼特斯与温格碰面是最多的,22场比赛取得7胜6平9负的成绩,处于劣势。对阵弗格森则是16战6胜2平8负,和狂人交手16次,成绩为5胜4平7负。而此次与巴萨对决,则是贝帅首次和恩里克的直接对话。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7024950.shtml report 1853 采取什么样的战术击败巴萨,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都有自己的心得。而贝尼特斯很可能变阵442与巴萨周旋。据《马卡报》报道:托尼-克罗斯、莫德里奇和伊斯科已经锁定了4个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