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拼防守!哈登5抢断创高 火箭打出赛季最佳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火箭已经成了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11场比赛目前场均100.8分联盟第15,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不少。但真正下滑的是他们的防守,火箭去年同期的防守是联盟第一,结果今年11场比赛下来场均失分108.5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二。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9日,刚炒掉麦帅的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最终火箭以108-103逆袭战胜开拓者,哈登大爆发,在防守端5次抢断创造赛季新高,火箭常规时间让开拓者拿下99分加时赛103分也是赛季最好的一次防守表现。可以说今天火箭最后赢在了防守上。

  只有鹈鹕(106.5)在全联盟比火箭的防守效率更低,你不能只是归咎于霍华德偶尔的缺阵还有背伤,即便在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火箭内线被踢了屁股,但这都是蝴蝶效应——毁于外线。众所周知的是火箭去年外线的防守体系和运动能力一度固若金汤,甚至引以为傲,疯狗类型的贝弗利+3D优质球员阿里扎+摇摆人布鲁尔。

  而上赛季哈登之所以被列入MVP大热,你真的不会以为只是因为他的进攻看来不错吧?很大是因为哈登对防守端的投入和意愿打动了很多人,然而这一切在新赛季开始的11场比赛之后,好像根本没发生过一样,麦克海尔在临走之前对球队最大的批评就是:我们外线的防守在崩溃,这不仅仅是指球队的体系,实际上也是在说哈登。

  而今天哈登上来就拼命跟着防守,贴防,紧逼,明显加快了自己的节奏。而霍华德的内线防守,哈登的移动,对三秒区的保护,明显比之前的比赛要好,特别是哈登对开拓者内线的包夹防守,在首节两次抢断直接造成快攻,哈登防守积极性提高了一个档次,和他对位的麦克勒姆也被防得够呛。

  哈登个人在第三节2分钟完成了个人第3次抢断,已经平了个人赛季最高,至少从态度上哈登这场比赛是有所转变的。全场算上加时赛火箭也只让开拓者拿了103分,是赛季最好的一次防守。可以说火箭只要重拾防守,那么去年那支西部强队还能回来。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7058368.shtml report 206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火箭已经成了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11场比赛目前场均100.8分联盟第15,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不少。但真正下滑的是他们的防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