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省厦门副市长违纪被查 自幼习武坚持几十年

来源:东北新闻网

  据福建省纪委消息: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栋梁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8日)

  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反腐持续高压态势下,一批高官落马,让人大呼痛快。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公众热议,对“于亦文亦武”的李栋梁“出事”,笔者在深感惋惜的同时,不禁想问既然自幼习武,且坚持几十年,为何练不好“廉政拳”?

  武术讲究的是武德,这与官德是有相互融合的地方。身为武者,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为官之人,也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武者,首先要执着,方能耐得住严寒酷暑始终坚持;为官之人,也需执着,方能耐得住清贫寂寞,经得住考验。李栋梁的多年习武经历,可以说是博取“众家之长”,又与自身的心得感悟,可谓是“武林高手”。

  然而,可惜的是,这位“武林高手”并没有练好“廉政拳”。站上高位,不仅没有思考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高自身素质,反而成了违纪“高手”,辜负了组织和人民的一片重托,可气可恨。

  如今,等待李栋梁的必是党纪国法的严惩,这位“亦文亦武”的“高手”也给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一记警钟。身在高位更该深思慎行,以德为先,做好群众的率先垂范。如今“最严党纪”已经落地,更该以严格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勿再耍“小聪明”,否则必然聪明反被聪明误,到时悔之晚矣。

sport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news.nen.com.cn/system/2015/11/19/018636378.shtml report 1041 据福建省纪委消息: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栋梁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8日)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反腐持续高压态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