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轻取辽宁两连胜 王琛坦言解开心结还看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19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再战一轮。坐阵主场光彩体育馆的北京汽车男排迎来了辽宁同益股份的挑战,最终凭借外援马绍尔、埃德加和本土球员刘力宾的精彩表现,主队3-0击败对手,迎来两连胜。

  “我觉得今天拦网发挥得不错,发球的攻击性也有,”北京汽车男排主帅李牧透露赛前球队要求队员宁可发球失误也不能发菜球,“问题是今天失误率还是偏高,这个是需要解决的,此外还有一些细节可以把握得更好一些。因为实力不强,对手会给你很多机会。如果之后面对强队,我们的机会会越来越少,所以队员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今天还有很多乱球我们没有把握住。”与上一场两队相遇时相同,本场比赛辽宁男排再度雪藏了主力球员袁志,而北汽则是尽遣精英上场,这其中也包括了从意大利归来的前任队长王琛,“王琛训练状态也很好,所以有机会就让他打一打,他的角色就是我们的最佳第六人,”李牧说。

  本场比赛王琛在前两局获胜、第三局又胜利在望的时候获得了出场机会。结果他两度攻击得手,帮助球队终结了比赛。“下来时队友跟我说了一句话,‘你今天是100%的成功率’。我自己还没发觉,”王琛坦言由于外援埃德加状态正佳,所以自己没想到能获得出场机会,“教练让我上的时候我没多想,就觉得京城球迷都来了,这也是我交一份答卷的时候。虽然对手不强,但我还是要展现出一个良好的状态,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

  本赛季北京汽车男排引进了强援马绍尔和埃德加,他们与刘力宾一道被认为是球队的“三叉戟”。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中“三叉戟”也确实大发神威,强大的攻击力让对手有些招架不住。“他们三个应该是我们主要的首发。不过球队也谈不上阵容有多强,因为还要磨合,我们有些环节还有漏洞,”一向谨慎的李牧对记者说。他表示由于现在球队替补、主力之间水平差距不大,所以随着比赛的进行,单庆涛、王琛等人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现在就是通过训练把每个人的状态保持好,达到来之能战的目的。”而当被谈及有关表现亮眼的话题时,小将刘力宾谦虚地说,“主要是二传手康慷传得非常好。”

  年轻队员和强悍外援表现抢眼,前队长王琛却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只能在热身区热身。谈到这种角色转换的感受,老将坦言心里还是有个结,“这个真的是一个心结,怎么解开就看自己了。解铃还需系铃人,这个心结只有我自己能解开。但只要得球队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我在哪个位置都无所谓。虽然现在我不是队长了,但是我的表现要担得起一个老队员和前任队长的责任,”朴实的王琛说。

  本周日下午,北京汽车男排将继续坐阵主场,迎接广东队的挑战。(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431&paper.cmsUrl= report 2049 男排联赛北京3-0辽宁众将激情怒吼庆祝(搜狐体育郭健11月19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再战一轮。坐阵主场光彩体育馆的北京汽车男排迎来了辽宁同益股份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北汽轻取辽宁两连胜 王琛坦言解开心结还看自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