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费德勒苦战三盘 2-1锦织圭全胜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费德勒挥拍 


  北京时间11月19日22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130分钟,7-5/4-6/6-4总分2-1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费德勒以三战全胜战绩小组头名晋级四强,而锦织圭则遗憾的被淘汰出局。

  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温网和美网两次决赛输给小德屈居亚军,获得了包括辛辛那提大师赛在内的6个冠军,在总决赛历史上费德勒堪称最为成功的选手,6次夺冠为所有选手之最,移师伦敦后费德勒四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

  在史密斯组前两轮比赛中,费德勒状态出色首轮2-0击败伯蒂奇后,第二轮中直落两盘战胜小德,终结了后者本赛季21场连胜纪录,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小组赛最后一轮费德勒对手是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小组赛首战0-2不敌小德,第二轮中2-1击败伯蒂奇。职业生涯两人交手5次,费德勒3胜2负领先,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2014年终总决赛中,当时费德勒2-0胜出。

  首盘比赛中,开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后,费德勒先发优势2-1领先。第四局中费德勒在锦织圭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锦织圭相持中反拍回球出界遭遇破发,费德勒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锦织圭展开了反攻,费德勒反拍下网送出破发点,费德勒随后顽强的将比分追成40-40平,锦织圭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实现回破2-3落后,随后锦织圭成功保发局分战成3-3平。第七局锦织圭延续了回升势头,再度攻破费德勒发球局,连胜三局后4-3反超,关键的第八局费德勒顶住压力,40-40平后逼出破发点,锦织圭正拍直线出界被破发,费德勒将局分追成4-4平。盘末阶段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6-5领先接下来是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逼出破发点也是首盘的盘点,相持中费德勒上网锦织圭穿越球出界,费德勒完成关键破发7-5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各自保发局分1-1平后,第三局费德勒lovegame保发2-1领先,第四局费德勒向对手发球局发起冲击,40-0手握三个连续的破发点,费德勒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3-1领先。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2后,第七局锦织圭开始发力,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锦织圭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随后成功保发第八局追成4-4平。第九局锦织圭延续强势进攻,30-30平后费德勒网前横扫打飞送出破发点,锦织圭再度实现破发5-4反超。接下来锦织圭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费德勒机会,40-15领先后费德勒放短球下网,锦织圭成功保发连胜5局6-4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中,费德勒率先发球,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三局锦织圭率先发力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费德勒随后打出高水平,连得5分成功保发。第四局错失破发点的锦织圭这局情绪稍受影响,费德勒40-40平后逼出破发点,锦织圭回球下网费德勒决胜盘率先破发3-1领先,随后成功保发第五局后4-1扩大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锦织圭再度展现顽强的一面,保发第六局后第七局中第二个破发点上实现破发,随后保发第八局将比分追成4-4平。盘末阶段双方再度进入均势,第九局费德勒顶住对手追分势头lovegame保发5-4领先,锦织圭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40-30拿到局点下锦织圭出现失误,随后费德勒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实现破发,6-4胜出决胜盘。

  最终,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7-5/4-6/6-4,总分2-1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小组赛三战全胜挺进四强,而锦织圭则是被淘汰出局。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完成了9记ACES球,而锦织圭仅有两次,双误上两人都是4次。一发成功率上两人相差无几,费德勒一发得分率超出15分百分点,而锦织圭在二发得分上更加出色。制胜分方面发费德勒33-27稍稍领先,非受迫失误费德勒35-31多出4个。破发点上费德勒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破发成功率,6个破发点全部兑现,而锦织圭逼出12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194235.shtml report 2066 费德勒挥拍 北京时间11月19日22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130分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