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总决赛-小德直落两盘胜伯蒂奇 强势挺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小德致敬观众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4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6-3/7-5,直落两盘2-0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小德小组赛取得两胜一负战绩,排名费德勒之后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也是其连续四年打进年终总决赛四强。

  2015年德约科维奇独揽10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和六个ATP1000系列赛冠军,并且从美网开始,连夺美网、中网、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冠军,年终总决赛之前去的赛季22场连胜的纪录。在年终总决赛历史上小德四次夺冠,并且包揽了最近三届的冠军。小德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手是伯蒂奇,捷克名将本赛季状态平平,仅仅拿下了两个低级别赛事冠军。小组赛前两轮中,小德首轮2-0横扫锦织圭后,在第二轮中不敌费德勒,赛季连胜纪录停留在23场,伯蒂奇则是遭遇了两连败。

  小组赛最后一轮率先结束的比赛中费德勒2-1击败锦织圭,三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小德和伯蒂奇争夺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获胜场次和盘数占优的小德只要胜出一盘,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将晋级四强,而伯蒂奇必须要2-0拿下小德这一种结果才有机会小组出线。两名选手职业生涯总共交手22次,小德20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7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伯蒂奇上一次击败小德还是在2013年罗马大师赛上。

  首盘比赛中,首局小德轻松保发后,第二局中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随后伯蒂奇回球下网遭遇破发,小德取得2-0的开局。第三局伯蒂奇迅速还以颜色,挽救局点后逼出破发点,小德回球下网伯蒂奇实现回破,局分追成1-2落后。第四局中小德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伯蒂奇随后打的非常顽强,连续通过发球得分成功保发,局分追成2-2平。双方各保发球局后小德4-3领先,第八局中小德发力逼出破发点,伯蒂奇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后,网前正拍凌空抽击下网遭遇破发,小德局分5-3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小德随后成功保发6-3胜出首盘,也确保了小组出线挺进四强,伯蒂奇也宣告被淘汰出局。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首个发球局就0-40被拿到破发点,伯蒂奇随后连救两个破发点,小德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随后小德轻松保发第二局取得2-0的开局。比分落后的伯蒂奇展开了反击,第三局成功保发后,第四局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伯蒂奇再次成功保发,局分3-2夺回领先优势。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局分5-5平后进入盘末阶段。第十一局伯蒂奇发球局中,小德取得30-0开局,随后伯蒂奇双误送出破发点,小德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兑现,完成关键破发后6-5领先。接下来是小德本场比赛的发球胜赛局,小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轻松保发后7-5胜出第二盘。

  最终,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6-3/7-5直落两盘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小组赛取得两胜一负战绩,携手费德勒挺进半决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比赛中小德状态并不理想,ACES球上伯蒂奇8-0领先,小德一发成功率超过对手,但在一发得分率上伯蒂奇更出色。比赛中小德仅有10个制胜分,伯蒂奇打出了26个制胜分,非受迫失误方面小德有16分,而伯蒂奇则是多达31个之多。破发环节上,小德整场逼出12个破发点,最终完成4次破发,而伯蒂奇仅有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228070.shtml report 1789  小德致敬观众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4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6-3/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