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赫利豪掷数十万聘安保团队 记者上厕所都被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炀
阿赫利豪掷数十万聘用安保团队防止偷窥
阿赫利豪掷数十万聘用安保团队防止偷窥

  广州的林和西地铁站已经贴上了亚冠预热海报,但亚冠决赛的温度却因为几天前国足的“失败”而瞬间降温。如果说国足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水平,那么亚冠决赛中的广州恒大,代表的则是中超。国足又一次失败之后,亚冠决赛的意义变得更大,胜利不会改变国足的现状,但至少算是中国足球的一针麻醉剂吧。

  ■新快报记者 林炀

  用胜利恢复球迷信心

  国足被香港逼平的比赛,不只伤透了中国球迷的心,国脚们的消耗也不少,对于有9名国脚入选、6人首发出场的恒大来说,亚冠决赛也因此增加了几分变数。

  恒大国脚们前天坐俱乐部派出的专车从香港返回广州,当天下午进行了恢复训练,留给他们备战亚冠决赛的仅是昨天和今天最后两堂训练课。相对于身体上的疲劳,他们更需要尽快从失落的心情里走出来。

  昨天亚足联官网记者采访了几名恒大球员,没有入选这次国家队大名单的郜林说:“中国球迷需要有像恒大一样的球队来赢得亚冠冠军。”

  “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发展缓慢,但这场比赛(指亚冠决赛次回合)的胜利将为中国足球带来极大的推动,从而在中国球员和球迷心中建立起信心,让他们不会对中国足球失去希望。”郜林说,“周六的比赛,有很多中国球迷都支持我们,我们有机会去回馈他们对我们的信心。”

  形势比2013年更困难

  恒大三年内两进亚冠决赛,与2013年亚冠决赛相比,这一次的形势更困难一些。

  2年前,恒大所向披靡,靠的是犀利的进攻,八场淘汰赛,恒大打进了22球;2年后,斯科拉里的恒大更注重防守,连续两个客场分别对阵大阪钢巴和阿尔阿赫利,恒大都收获了0∶0平局。

  2013年,恒大首回合客场2∶2战平了首尔FC,主场只需要取得0∶0或1∶1就能夺冠。这一次,由于没能收获客场进球,恒大必须取胜才能夺冠,而一旦丢球,局面则更加被动。

  偏偏最倚仗的得分点高拉特在首回合受伤了。高拉特伤的是脚踝,尽管骨头没事,但软组织的伤势需要静养。遗憾的是,直到前天,高拉特都依然无法进行有球训练。有意思的是,斯科拉里吩咐球队工作人员,不能透露任何有关高拉特的事情。高拉特伤情如何,现在居然成了一枚烟幕弹,只有到出场名单公布的时候,谜底才会揭晓。

  对手

  阿赫利重金雇安保防偷窥

  除了入选国家队的国脚,阿赫利队一行提前一周就来到广州备战。他们拒绝了广州赛区提供的酒店,自己联系了训练场地,还重金雇佣安保团队确保训练不外泄,可谓武装到了极致。

  以往亚冠球队来到广州赛区参加比赛,一般都是入住东方宾馆,但阿赫利选择自费入住离大学城不远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并且早早就联系好了大学城体育场,在那里进行封闭训练。

  为了确保训练内容不外泄,阿赫利甚至花费了几十万元请了安保团队,专门负责训练时球场外面的安保工作,昨天有电视台想去拍摄,记者连上厕所时都被跟着,无奈只能作罢。

  阿赫利此行的备战十分讲究,从今天开始,他们又将下榻酒店改为离天体较近的富力丽兹卡尔顿酒店。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遗憾的是我们首回合没能进球,但至少完成了不失球的目标。次回合决赛的目标就是取得进球,赢得最后的胜利。”

  焦点

  郑智 VS 哈利勒

  赢亚冠,捧亚洲足球先生?

  亚冠决赛前,亚足联公布了2015亚足联最佳球员(亚洲足球先生)提名,三甲名单是阿尔阿赫利队长哈利勒、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和阿尔艾因的“海湾梅西”奥马尔,颁奖典礼将于11月29号在印度的新德里举行。亚冠决赛也就成了郑智PK哈利勒的另一条战线,谁能捧起亚冠冠军奖杯,谁就将距离亚洲足球先生更进一步。

  作为阿联酋队和阿赫利的双料队长,哈利勒在国家队层面的成绩更占优势,年初的亚洲杯,他和奥马尔带领阿联酋队获得季军。亚洲杯预选赛上,他打进10球排名射手榜第二,还带领阿赫利队杀入了亚冠决赛。

  尽管在亚冠首回合中表现平平,哈利勒在最近两场国家队比赛中状态不错,两场打入5球,目前,他以6球位列高拉特之后为亚冠银靴。

  如果说郑智有什么资本可以压倒哈利勒的话,那只能用亚冠冠军奖杯说话了。本周六的天河决战,郑智也期待能够第二次夺得亚冠,如果夺冠也能大大增加他二度斩获亚洲足球先生的砝码。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263243.shtml report 2569 阿赫利豪掷数十万聘用安保团队防止偷窥广州的林和西地铁站已经贴上了亚冠预热海报,但亚冠决赛的温度却因为几天前国足的“失败”而瞬间降温。如果说国足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