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人涉药被开罚单 保加利亚举重队无缘里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法新社报道,国际举联本周四在休斯敦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取消保加利亚举重队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今年3月,有11名保加利亚举重运动员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保加利亚举重队,一直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历届奥运会该队几乎丑闻不断。1988年汉城奥运会,两位保加利亚举重金牌得主被查出兴奋剂。2000年悉尼奥运会,保加利亚男子举重选手伊万诺夫因服用利尿剂被取消银牌;女子举重选手德拉格尼娃也由于相同原因被取消金牌;整支保加利亚举重队被驱逐出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前的2003年年11月,原本有望在世锦赛上夺得奖牌的三名保加利亚举重选手,因在兴奋剂检测中做手脚,被世锦赛组委会驱逐。这三名选手都曾经是奥运会冠军或世锦赛冠军。2008年6月,多名保加利亚举重运动员因被查出服用“大力补”而遭禁赛,该队被取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今年3月,保加利亚举重队的8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在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组织的药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合成类固醇。保加利亚举重队的教练伊万诺夫当时解释称,合成类固醇康力龙被放入了运动员们的食品中。而保加利亚举重协会,随后也宣布退出4月的欧洲举重锦标赛。

  国际举联的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说:“保加利亚将无法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了。”这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严打俄罗斯田协大规模涉药行动的背景下,显得更令世人震惊。国际举联还宣布,因为在最近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连续出现多起兴奋剂事件,罗马尼亚举重队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被削减一个。(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264516.shtml report 1055 资料图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法新社报道,国际举联本周四在休斯敦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取消保加利亚举重队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今年3月,有11名保加利亚举重运动员被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