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花滑名将宣布将退役 离经叛道曾获欧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阿莫迪官方声明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外媒报道,1990年出生的法国花样滑冰单人滑名将、“小巴西”弗劳伦特-阿莫迪奥突然宣布,将在本赛季的欧洲锦标赛之后正式退役。

  阿莫迪奥1990年5月12日出生于巴西,出生后不久,阿莫迪奥和自己的姐姐就被一对法国夫妇收养,自此在法国瓦勒德瓦兹省的罗曼维尔长大。拥有法国和巴西双重国籍的他4岁开始滑冰,12岁那年被诊断患上了胫骨粗隆骨软骨病,病情引起的膝盖疼痛导致他远离赛场18个月的时间,但顽强的阿莫迪奥还是挺了过来。

  2008-2009赛季是阿莫迪奥青少年时期的高光时刻,他在英国站拿到金牌,法国站排名第三,首次入围青少年总决赛之后顺利摘金。但是世青赛上他发挥不佳,只排名第15位,那也是他的最后一个青少年赛季。

  转入成年组比赛之后,阿莫迪奥首个赛季就代表法国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排名第12位。在2010-2011赛季,他表现惊人,在日本站拿到第三,法国站第二,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入围总决赛。虽然只获得第六排名垫底,但是在随后的欧锦赛上,阿莫迪奥顺利摘金,世锦赛上也取得了第七的成绩。转过年来,阿莫迪奥在世锦赛拿到了第五,那也是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欧锦赛排名第三,2012-2013赛季,阿莫迪奥法国站第三,欧锦赛短节目排名第一,总成绩获得银牌。

  但是最近三个赛季里,阿莫迪奥一直没有上佳表现,索契冬奥会只排名第18位,大奖赛最好成绩只是2013年中国杯的第6,世锦赛也只在上海排名第九。本赛季,阿莫迪奥美国站排名第11,法国站前宣布退赛,雾迪杯也只排名第4位,看上去一切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官方声明中阿莫迪奥写道:“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是我必须要对自己诚实。我看到了自己目前的水平,真的已经很难去坚持下去。我的职业生涯里充满着精彩的事物,但是艰难却更多,特别是索契冬奥会上的惨败,我真的需要在未来实现扭转。我没有能力去练习四周跳,我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停留在顶尖行列了,我所能贡献的一切,也都已经不能再回馈外界。”

  在职业生涯里,阿莫迪奥的“离经叛道”和他极具表现力的节目同样引人关注。现行规则下,男单自由滑要求安排8个跳跃动作,但翻开阿莫迪奥的履历表,绝大多数时候他都只完成7个跳跃,即女单自由滑的规格要求,而因为经常性的失误,他通常都会有1-2个动作被判无效,导致其背上了“五组跳”的绰号。

  几年前,阿莫迪奥就考取了花样滑冰教练的资格证,2012年,他还自己设计了一个电影角色,在电影中出演了一位青少年花样滑冰选手。阿莫迪奥表示,未来他计划从事新闻领域的相关工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291735.shtml report 1554 阿莫迪官方声明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外媒报道,1990年出生的法国花样滑冰单人滑名将、“小巴西”弗劳伦特-阿莫迪奥突然宣布,将在本赛季的欧洲锦标赛之后正式退役
(责任编辑:王晨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