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世界杯执行主席声援穆特科 无碍2018年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黎世11月19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执行主席索罗金19日强调,俄体育部长穆特科的名誉不会受此前田径兴奋剂事件牵累,而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也前景无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上周曾在一次询问中抨击穆特科,声称他肯定事前知晓俄罗斯田径选手大范围使用兴奋剂行为。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表示,将着手核查目前兼任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穆特科是否真如WADA相关报告所说的卷入了田径兴奋剂事件。

  穆特科同时也是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俄罗斯足协第一副主席西蒙尼扬曾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声称,那些以往高喊着政治与体育分开的西方人士“已经要拿俄体育部长穆特科下手,把他从国际足联执委会中开除出去。他们不喜欢穆特科坦率直白的性格”。

  “再次重申,我们都应该基于事实而非猜测来讨论此事,”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执行主席索罗金19日表示,“普京总统也一直很信任穆特科,并委托他去公开调查此事。穆特科的名声一向很好,我相信今后也不会受到影响。”

  索罗金强调:“即使没有反兴奋剂实验室,世界杯还是会照常举行,我并不认为足球会受到影响。”

  据外媒报道,WADA调查委员会曾暗示称,穆特科领导的俄罗斯体育部提示过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下令销毁一些血液样本。WADA已宣布暂停该实验室的注册资格。

  自从5年前国际足联宣布俄罗斯赢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各界纷争不休。面对这些质疑,索罗金表示:“我们已经厌倦去应对各种质疑,我们很多好的方面总是被忽略,但不管那些质疑的人怎么看,世界杯依然会在俄罗斯顺利举办。”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06361&pubtime=2015-11-20 report 1352 新华社苏黎世11月19日体育专电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执行主席索罗金19日强调,俄体育部长穆特科的名誉不会受此前田径兴奋剂事件牵累,而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也前景无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俄世界杯执行主席声援穆特科 称兴奋剂事件无碍世界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