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难逃两年下课魔咒 国安阵容或将迎来巨变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曼萨诺已经与国安完成解约并拿到了一部分违约金的消息传出,尽管还没有得到官方宣布,但曼萨诺与国安的分手只是时间的问题。国安主帅“短命”魔咒仍在继续。

  《法制晚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国主历任主帅基本都逃不过两年下课的命运,在引援方面俱乐部与主帅的意见不统一成为成绩下滑的必然因素。

  靠换帅就能实现“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吗?答案值得深思。

  短命魔咒

  多数不过两年 赔钱也要解约

  执教两年间,曼萨诺率领国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仍然没能让他免于下课的命运。

  从甲A以来,国安经历了16任主教练,仅金志扬和李章洙撑过了两年的关口,但两人也均在第三年下课。

  在七任洋帅中,国安的首位洋帅乔里奇在1999年赛季初期就下课走人,第二位洋帅老彼得虽然曾“二进宫”,但执教国安的时间加在一起也未达到两个赛季,之后的巴西人卡洛斯也在联赛第六轮就匆匆离开。

  韩国人李章洙从2007年上任到2009年中途下课,在国安主帅的位置上待得最久,不过也只有两年半。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位主教练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均是在被球队宣布续约两年后,未执行完合同即告下课,国安宁愿支付违约金也铁了心要和他们解约。

  下课原因

  总是高开低走 引援成为主因

  纵观国安近来的三位主帅,在经历起初的一段蜜月期之后危机必将爆发,而在国安的历史上,主教练第二年带队战绩下滑已成规律。

  无论是帕切科、斯塔诺还是曼萨诺,在执教国安起始时,无论在球队的战绩还是更衣室关系的处理上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所有人对他们的期望也随之提高,可成绩未能较上一年提高,下课就成了必然的结果,外援的引进往往成为主因。

  帕切科和曼萨诺都是由于在外援选择上和俱乐部产生了矛盾的导火索,二人均公开表示球队引进的外援难堪大用,并非他们理想的引援人选,这样的言论几乎决定了他们的命运。

  暴露问题

  换帅不是灵药 来年变局堪忧

  曼萨诺离开之后,国安在阵容上可能迎来巨变,队中的五名外援无论出于俱乐部的意愿又或球员自身的想法大部分将被更换。

  国内球员方面,随着邵佳一和周挺的退役也将发生较大的变化。这样的情况几乎与2011赛季帕切科接手球队的时候如出一辙。

  新教练在没有一手好牌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将球队调教得有些可取的方面哪怕只是保住现有的排名也将得到俱乐部包括球迷的认可。但转过年来俱乐部和球迷也势必将有更多的期待和更高的目标,一旦主帅未能达到目标可能又将陷入下课的魔咒。

  在球队战绩下滑的时候,换帅是世界足坛通用的良药,不论中超还是欧洲五大联赛都屡见不鲜。但对于同一家俱乐部来说,换帅却不能成为屡试不爽的良药,球队出现的所有问题也不能全部由主教练埋单。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370770.shtml report 1317 昨天,曼萨诺已经与国安完成解约并拿到了一部分违约金的消息传出,尽管还没有得到官方宣布,但曼萨诺与国安的分手只是时间的问题。国安主帅“短命”魔咒仍在继续。《法制晚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