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成中韩年度决胜局 柯洁证明自己正当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1月22、24、25日在合肥举行,柯洁对阵朴永训,李世石对阵安成浚。2015年开赛并完成的世界大赛只有第20届三星杯、第20届LG杯和第二届梦百合杯,前两项比赛中韩战平,梦百合杯将成为中韩“年度三番棋”的决胜局。

  当今的6项世界围棋个人赛,应氏杯4年一届每届横跨两年;春兰杯、百灵杯、梦百合杯均为两年一届,前两者也是跨年结束;韩国举办的三星杯和LG杯一年一届,前者近几届都是当年结束,后者跨年结束。去年开赛了四项比赛,三星杯、LG杯、春兰杯、百灵杯,其中只有三星杯是中韩争冠,决赛唐韦星0-2金志锡卫冕失利,后者拿到人生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奖杯。后三个比赛虽然都是跨年结束,但是在年底已经确定了姓中姓韩,朴廷桓、金志锡会师LG杯决赛,古力、周睿羊会师春兰杯决赛,柯洁、邱峻会师百灵杯决赛。中韩各得两冠,冠军数打平,中国还多出一个亚军,算是稍优半目。

  2015年有三项大赛开赛,第20届三星杯和第二届梦百合杯将在本年度结束,LG杯应该在明年初结束。目前三星杯和LG杯与去年一样的情形,决赛没开始冠军就已经确定了国籍,时越、柯洁会师三星杯决赛,朴永训、姜东润会师LG杯决赛,中韩两强暂时打平。如果把今年的大赛看做中韩之间的三番棋,最后一项梦百合杯就成了本年度中韩之间的“决胜局”。

  11月成了中韩大决战的月份。最先进行的三星杯,从中韩4对4到中国3对韩国1,再到会师决赛,相当的顺利,柯洁淘汰李世石(半决赛)、唐韦星再胜朴廷桓(八强战)、时越击败金志锡(16强战)是中国棋手重夺三星杯的关键之战。LG杯得旅日的中华台北棋手余正麒助力,八强战仍是4名中国人对阵4名韩国人,柯洁负于姜东润令人意外,余正麒未能在朴永训身上爆冷,但时越再胜金志锡,柁嘉熹击败元晟溱,四强仍是中韩2对2。遗憾的是半决赛柁嘉熹完全不发挥,时越被神奇逆转。联想到前年在第15届农心杯上发生的范廷钰遭逆转之局,姜东润可真是个制造超级痛苦的棋手!不过这里主要想说说朴永训。

  朴永训拿过两届富士通杯冠军,农心杯上也几次连胜,一度等级分只在二李之下,但是前几年状态持续低迷,一直不被围甲列强青睐就是明证(或许也有要价高的因素)。不过近一年来他似乎焕发了第二春,去年在第19届LG杯连胜朴文垚、安冬旭、谢尔豪,因为对手实力与状态不足以说明太多问题,加上当时韩国棋手集体爆发包揽了8强,所以朴永训的战绩没引起太大注意。半决赛完败于朴廷桓,今年初世界名人战接连负于井山裕太和陈耀烨,让人觉得反弹不过是回光返照。

  然而年底回首才发现,朴永训竟然是为数不多的在今年三大赛存活很久的棋手,LG杯进决赛,三星杯止步16强,梦百合杯进四强,粗略一想,只有柯洁在这三大赛压过了他。再看他2015年赢过的人,对中国等级分前十竟然4胜1负!

  2015年朴永训对连笑1胜(梦百合杯),对周睿羊1胜(梦百合杯),对时越1胜(三星杯32强首轮),对柁嘉熹1胜(LG杯半决赛),对陈耀烨1负(世界名人战),总战绩4胜1负!。目前为止,在三大赛中只有张涛把他淘汰出了三星杯。面对韩国三强,朴永训今年也是胜多负少,对金志锡2胜,对朴廷桓1胜,对李世石1负,总战绩3胜1负。

  柯洁今年的表现不再赘述,不论是战绩还是胜率还是棋的内容,都在朴永训之上,但朴永训今年的状态和一贯的韧劲都不可小视。当年古力之在小伙伴中脱颖而出,表现出了迎难而上、遇强更强的特质,是中韩对抗进入相持阶段的关键人物。柯洁要想成为古力之后的又一位领军人物,在2015中韩争霸暂时劣势之际,必须打入梦百合杯决赛,这样才算是在中韩争霸中扳平,然后再面对李世石(预测)决战!(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379441.shtml report 1585 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1月22、24、25日在合肥举行,柯洁对阵朴永训,李世石对阵安成浚。2015年开赛并完成的世界大赛只有第20届三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