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纳达尔2-1逆转费雷尔 全胜进四强战小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纳达尔握拳庆祝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2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纳斯塔斯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此前已经锁定出线名额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先丢一盘情况下连追两盘,6-7/6-3/6-4总分2-1逆转同胞费雷尔,整场比赛耗时两小时37分钟。纳达尔三战全胜纳斯塔斯组头名挺进四强,接下来将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本赛季遭遇伤病困扰,保持了连续10年的每年一个大满贯冠军纪录被终结,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中网打进决赛后纳达尔状态开始回升。在总决赛历史上纳达尔两次决赛败北,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本赛季拿下5个冠军,曾经在2007年打进年终决赛。

  本届赛事纳斯塔斯组前两轮比赛中,纳达尔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首轮直落两盘击败瓦林卡后,在第二轮中又直落两盘战胜老对手穆雷,两站全胜不丢一盘提前锁定四强席位。费雷尔则是表现低迷,先后不敌穆雷的瓦林卡后,已经提前出局。历史上两位西班牙选手曾经交手29次,其中纳达尔取得23胜6负的战绩,双方最近14次交手纳达尔仅输了一场。

  首盘比赛进行的一波三则,费雷尔率先发球纳达尔首局40-15逼出破发点,纳达尔成功破发后,第二局lovegame保发取得2-0领先。第三局纳达尔继续发力,40-30再度拿到破发点,随后纳达尔网前截击完成破发3-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费雷尔在第四局展开反攻,逼出破发点后纳达尔回球出界,费雷尔实现反破随后保发第五局2-3落后。关键的第六局中,费雷尔延续了强劲的势头,40-0手握三个连续破发点,费雷尔再度完成破发后追成3-3平。

  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5-5平,关键第十一局纳达尔再度实现破发,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费雷尔关键时候顶住压力,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纳达尔连救破发点追成40-40平,费雷尔随后挽救盘点后再度逼出破发点,终于在第五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破掉纳达尔发球胜盘局追成6-6平。抢七大战中,费雷尔气势如虹取得3-0开局,最终7-2赢得抢七胜利,耗时1小时局分7-6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纳达尔轻松实现保发后,在第六局展开攻势一度逼出破发点,随后费雷尔顽强保发局分3-3平。第七局纳达尔成功保发后,第八局中40-0逼出破发点,费雷尔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纳达尔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这一次纳达尔没有再错失机会,轻松实现保发后6-3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首局双方就陷入长时间的缠斗,纳达尔先后错失6个破发点,费雷尔鏖战超过12分钟艰难保发首局1-0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局分,局分来到4-4平。盘末阶段,第九局比赛费雷尔发球局中,纳达尔发起强有力攻势,40-15拿到了破发点,随后完成破发5-4领先。接下来纳达尔进入发球胜赛局,没有再给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任何机会,纳达尔轻松保发后6-4胜出决胜盘。

  最终,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先丢一盘情况下,6-7/6-3/6-4总分2-1逆转费雷尔,以小组赛三战全胜战绩挺进四强,费雷尔三场皆负小组垫底。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也是本届赛事开赛以来耗时最长比赛,比赛中费雷尔ACES球环节上6-1领先纳达尔,双方发球环节几乎平分秋色,纳达尔仅在二发得分率上稍稍领先。制胜分方面纳达尔32-25领先,非受迫失误上费雷尔42-33超出,破发环节纳达尔12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而费雷尔则是在7个破发点中实现3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15461.shtml report 1888  纳达尔握拳庆祝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2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纳斯塔斯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此前已经锁定出线名额西班牙天王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