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前瞻:舜天队欲捍卫主场 申花依仗登巴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5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展开争夺。江苏舜天队坐镇主场迎来上海申花队的挑战。除了备受瞩目的决赛外,这场也将是主队以舜天之名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焦点大战一触即发,究竟鹿死谁手,在足协杯夺冠上占据先机?

  足协杯决赛对于交战双方来说意义非凡。胜者不仅将获得本赛季中国足协杯的冠军,还将获得一张直通明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资格。无论对于即将转让的江苏舜天,还是赛季中期斥巨资购入大牌球星的上海申花来说,都是绝好的机会,也都是避免本赛季四大皆空的最后机会。

  江苏舜天队在半决赛力克大热的山东鲁能队,成功晋级决赛,球队一路走来非常不易。而上海申花队也不轻松,同城德比斩落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队,半决赛完胜黑马北京北控队。

  本赛季,江苏舜天队在联赛上是磕磕绊绊,后期随着足协杯形势转好,球队的重心发生偏移。虽然联赛最终排名第9,但却一路顺利挺进了足协杯决赛。决赛在即,首先是康斯坦丁的及时复出,让球队在后防线上有了更多的底气。而阵中两位冰岛国脚卡尔坦森和奥特森,为了备战足协杯决赛,更是放弃了回冰岛参加国家队的友谊赛。不过中后卫李昂由于脚踝伤势,首回合恐难出场,这对于舜天队的后防线来说,是个不小的影响。

  对于江苏舜天队来说,迎战申花队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如何防守登巴巴的问题。后者的恐怖态势让中超的后卫绝对头疼,一旦给予他机会,那对于本方来说,绝对是毁灭性的打击。据江苏媒体透露,江苏舜天队经过演练,已经有了一套对付登巴巴的方法。

  另外,大战当前,球队的赞助商宣布,将在原有1000万夺冠奖金的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奖金。也就是说,一旦舜天最终夺冠,将总共获得2000万的奖金,这样的金元政策,绝对会刺激球员们更加努力的拼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场也将是主队以舜天之名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所以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据悉,舜天方面的主场门票已经全部售罄,这样的火爆程度令人震惊。去年,江苏舜天队遭遇绝杀,最终与足协杯冠军擦肩而过,如今有机会再度争夺冠军,这一次他们肯定不想重蹈覆辙。

  反观上海申花队,本赛季在联赛上虽然曾经状态火爆,而为了延续良好状态,球队更是斥巨资引进登巴巴,但受制于稳定性不足,最终获得联赛第6。这次的足协杯决赛,对他们来说堪称整个赛季的“证明战”。

  由于足协杯的比赛距离中超联赛末轮有三周的时间,所以如何调整好状态成为了两队的重要任务。为此,上海申花队特地前往韩国进行备战。11月16日,上海申花队与韩国的济州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较量,最终上海申花队1-2不敌对手,虽然比赛未能取胜,但是球队的状态却值得肯定,尤其是锋线尖刀登巴巴的状态依旧火爆,这也是球队在足协杯决赛上的一大底牌。不过,令人担忧的是,由于王寿挺将因伤错过比赛,这对于攻强守弱的申花队来说,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双方联赛上交锋14次,江苏舜天队取得2胜7平5负的战绩,处于劣势。本赛季两队交锋互有一场胜绩。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江苏舜天队正是淘汰了上海申花队,历史上首次跻身决赛。所以此番的较量,堪称新仇旧账一起算。究竟谁将能取胜,在夺冠方面占据先机,让我们拭目以待。(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25451.shtml report 1536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5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展开争夺。江苏舜天队坐镇主场迎来上海申花队的挑战。除了备受瞩目的决赛外,这场也将是主队以舜天之名的最后一场主场比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