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瓦林卡连丢发球胜盘局 险胜穆雷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瓦林卡挥拍致意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4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首盘丢掉发球胜盘局,第二盘又错失一次发球胜赛局情况下,最终7-6/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2号种子穆雷。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瓦林卡赢得本场胜利后,连续三个赛季打进总决赛四强,接下来将要对同胞阵费德勒。

  穆雷本赛季状态平平,但屡屡在大满贯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在ATP1000系列赛中拿下马德里大师赛和罗杰斯杯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法网中成功夺冠打破了小德赛季垄断,赛季拿下4个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在总决赛历史上两位选手都没有打进过决赛,瓦林卡最近两届赛事都是止步半决赛。

  本场比赛两名选手将直接争夺纳斯塔斯组剩余的一个出线名额,在前两轮比赛中穆雷首战击败费雷尔后,次轮不敌纳达尔取得一胜一负战绩,瓦林卡同样是赢费雷尔输给纳达尔,两人战绩同为一胜一负。由于两战全胜的纳达尔提前锁定头名,而两战皆败的费雷尔已经出局,本场胜者将直接决定另外一个晋级名额。两名选手此前交手14次,穆雷取得8胜6负的战绩,最近两次交手瓦林卡取得连胜。

  首盘比赛中,开局各自完成保发后,第三局中穆雷率先发力,40-40平后穿越球逼出破发点,瓦林卡随后顽强的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第四局瓦林卡回敬对手同样逼出破发点,穆雷连续利用高质量发球保发,局分来到2-2平。瓦林卡保发局分来到4-3后,第八局穆雷发球局中,瓦林卡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穆雷反拍回球出界遭遇破发,瓦林卡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

  关键时候穆雷顶住压力,30-30平后瓦林卡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挽救破发点40-40平后穆雷再度发力,在第二个破发点上瓦林卡网前截击被穆雷看穿,随后穿越球完成关键破发,穆雷随后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双方都无力再破发,6-6平后进入到抢七大战。抢七开始穆雷取得4-2的领先,但随后瓦林卡发力掌控局面,连得5分7-2赢得抢七胜利,瓦林卡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穆雷。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雷一上来就被逼出破发点,随后穆雷正拍回球下网,瓦林卡破发后成功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的开局。双方各自保发后,瓦林卡4-2领先进入第七局穆雷发球局中,瓦林卡再度逼出破发点,完成破发后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中瓦林卡发球胜赛局0-40落后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瓦林卡连救破发点追成40-40平,穆雷接下来在第四个破发点兑现,随后成功保发局分追成4-5落后。瓦林卡这盘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穆雷再次40-15拿到两个连续破发点,瓦林卡随后连救两个破发点,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拿下这局,局分6-4胜出第二盘。

  最终,瑞士名将瓦林卡,在首盘丢掉发球胜盘局后,第二盘又错失一次发球胜赛局情况下,最终7-6/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2号种子穆雷,连续三个赛季打进总决赛四强,接下来将要对阵费德勒。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比赛中瓦林卡ACES球上4-2领先,双误则是4-1领先对手,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上瓦林卡都落后于穆雷,二发得分率上瓦林卡领先10个百分点。制胜分瓦林卡27-22领先,非受迫失误方面则是穆雷30-29多出一个,破发点上穆雷10个破发点抓住两次,而瓦林卡则是5个破发机会完成3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25612.shtml report 1800  瓦林卡挥拍致意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4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首盘丢掉发球胜盘局,第二盘又错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